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有三多:拒馬多、油水多、不要臉的更多
2018/03/15 14:06:19瀏覽4912|回應2|推薦19
民國38年國軍撤退來台,由於當時轉進過於倉促,兵荒馬亂之下,官兵和武器裝備全被打散,部隊建制亂成一團,被譏諷三多:官比兵多、兵比槍多、槍比子彈多。

對照時下奪取政權的綠色權貴,他們也有三多:拒馬多、油水多、不要臉的更多。只不過與當時的紛亂時代相比,當然不可同日而語。

一、蔡英文上台迄今,面對民怨高漲,她毫無同理心,但又擔心這些反政府刁民、黨國餘孽起鬨鬧事,到處亂衝,於是祭出更多的蛇籠拒馬把整個博愛特區團團圍起來,被網友嘲諷猶如「綠禁城」。

資深記者黃暐瀚說:「從今年過年期間馬英九親筆寫的春聯供不應求,代表馬人氣回升,而這兩年間,其實馬沒有做什麼;不過,因為大家發現蔡很多承諾根本做不到,圍的蛇籠、拒馬甚至比馬更多,反差變落在馬身上,補償效應的結果,於是蔡還了馬公道。」這也意味著,台灣民主倒退了,冰冷拒馬讓蔡的專制心態暴露無遺。

這麼多阻絕設施,除了滿足蔡的皇權欲望外,另方面好方便她在「總督衙門」裡喬事撈油水,但也證明了她心虛沒擔當的弱點。

二、完全掌權的蔡英文,除了整碗端走資源外,為了安插更多功臣、樁角,以會養會搞了十幾個黑機關,猛撈油水,慷國庫之慨。

即便如此,民進黨吃碗內看碗外,甚至以轉型正義為名四下搜尋獵物,凡只要被懷疑是國民黨黨產的機關或組織,絕不放走一個;凡被民進黨盯上的或看上的資產或位子,就不計代價非要到不可。眼前打算要掠奪的目標,還包括婦聯會、國語日報、華視、水利會等等,可說什麼都要、什麼都搶!如此全面性的粗暴貪婪,甚至比威權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套那句台語「有毛的吃到棕蓑、沒毛的吃到秤錘」來形容再恰當不過。

其他還有甚麼8,000億錢沾啦!1,000億新南向ODA啦!那群綠色金主、財團禿鷹、親綠日本會社正磨刀霍霍,準備大快朵頤。

第三、撈了無數油水之後,可以指派的官位實在太多了,但民進黨又沒人才,只好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推出南部市場的都是西瓜,豬都能飛上天!

引用網友Johannes Chu的話:「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顧立雄(律師出生)做金管?戴謙(養鴨博士)做中油?楊偉甫(水利背景)做台電?吳音寧(文青、農運)做北農?人家蔡英文也是有六百八十多萬人選她,這證明他們都是台灣人支持的。」

作家洛杉基挖苦說:「這麼多官位,這麼少人才,你叫蔡怎麼辦?也難怪,各大學的覺青無不爭先恐後、反中潑漆、力求表現,希望受到民進黨青睞;否則誰能保證畢業後,不需要學經歷,就能拿到年薪250萬起跳?」換言之,爭食油水不要臉的人如過江之鯽相對更多了。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分享一張海報,上頭將吳音寧、台苯董事長吳怡青及綠委呂孫綾與電影《復仇者聯盟》的海報合成,指3人是「父酬者聯盟」。看到這張圖,想起之前諷刺理髮院有三女俠:北孫綾、中慈庸、南亭妃。呂孫綾搞錯了國安局的主管範圍;洪慈庸不敢到國防外交委員會協助軍冤,被指責只會消費過世弟弟的花瓶;陳亭妃手指戳測試土壤液化,遭譏一指妃。

民進黨躲在拒馬後撈油水,再分食給厚顏無恥者,相輔相成,蔚為奇觀。有了這三多,數代吃香喝辣不虞匱乏,但台灣人的苦日子才剛開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1105507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07:28
吳音寧 - 民進黨腐敗的象徵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3-17 09:52 回覆:
說的好

橡皮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23:14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啦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8-03-15 23:25 回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