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我的臉友當面嚇壞了下下籤女王
2018/02/17 11:39:09瀏覽4055|回應0|推薦23
筆者的鍾姓臉友年初一在臉書貼文:哈哈哈真爽!大年初一開紅盤,在台南天公廟化妝香客滲透進去,排了近三小時隊,終於面對面直嗆:蔡英文下台!嚇得牠一臉鐵青!

看到這則貼文,臉友們歡聲雷動,拍手按讚叫好,彷彿比中了樂透還高興,並紛紛留言:「謝謝你幫全國人民帶這句話去酸菜」、「勇者無敵,為鍾大哥讚」、「若是我拿蔡英文紅包,最希望是當面撕她的紅包」...

蔡英文係於大年初一下午二點四十五分赴台南市忠義路上的台灣首廟天壇發紅包,包括反年改、全民拔菜總部、退警團體等約一、二十人,帶著蔡英文下台標語提早一小時到場,化整為零進入廟埕,警方出動上百人,以人海戰術包圍,將民眾趕到兩百公尺外的陳抗區,但仍遭民眾趁機混入,於拿紅包時突然當面嗆聲,大喊「蔡英文下台」!只見蔡英文張著嘴巴儍笑、一臉尷尬表情,場面氣氛一時相當緊張,維安人員見狀立即將陳抗民眾圍住並迅速帶離。

其實退將吳斯懷早一天即曾呼籲軍公教警消勞朋友們,依照公布的行程配合返鄉,一起去向蔡拜年,扶老攜幼去排隊領紅包,一定要讓蔡總統感受到大家拜年的熱情!

國運籤「連年神準」的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因連年抽到下下籤,原本今年不願再辦,但因大批信徒民眾要求「既然神準,就該續辦」,廟方只好照辦。

初一上午11時,廟方再度舉辦國運籤活動,沒想到竟又抽到「丙子下下籤」,而且是廟方所有籤詩中極少不祥的下下籤,卦頭是「漢李廣父子陣亡」,詩句是「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因為擔心單純的國運籤遭到曲解,廟方不想「趴著也中槍」,今年特地請來民俗宗教學者解籤。學者委婉解籤表示,六月選舉大勢底定後,政經情勢就會有轉機,籤詩表面是「下下籤」,但還是有轉機,可以說是「下上籤」。

不過這種說法立即遭許多民眾質疑,因為整個籤「沒半句好話」;而且把「未」解成「六月」毫無根據。網友猛酸:「你們在搞什麼?要不要再抽一遍?」、「《用盡心機總未安》可以解釋成:未是代表農曆六月,意思說過了六月就會安,也算是奇葩!」

去年南鯤鯓代天府也不幸抽出下下籤,運籤詩內容:「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筆者還特地寫了篇「代天府的將軍們將了小英一軍」,調侃蔡英文「人何寥落鬼何多,任她改求終不過!」沒想到今年又連莊,這是巧合嗎?

唐朝詩人李商隱曾寫了一首流傳千古的詩作《賈生》:「宣室求賢訪逐臣,賈生才調更無倫,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以詩諷政的典故;俗語也說:「人在做,天在看」。施政者倘若心術不正,只為一己一黨之私,即使信仰再虔誠、參訪再多的名寺大廟、發更多紅包又如何?

今年代天府的下下籤詩,顯示神明又給了不及格的分數,再次送給蔡英文一記新春當頭棒喝,當知蔡的確為台灣帶來連連厄運,也掩蓋不了一連串倒行逆施無能的事實。如果把這兩年的籤詩綜合詮釋,再加上民眾當面直嗆洗臉,算是人神共憤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038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