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民調遽升,沒胸硬擠出事業線?!
2018/02/13 21:16:26瀏覽2002|回應0|推薦30
儘管花蓮震災救難告一段落,屬民進黨「英派」的台灣世代智庫卻迫不及待地發表民意調查,蔡英文滿意度居然逆勢從三成左右飆升到五成以上;但同時間另一家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民調,因為調查時間在元月底,亦即在震災之前,蔡英文的滿意度依然在低檔盤旋,只有二成七,而不滿意度則上升到六成。對於這兩份落差極大的民意調查結果,總統府淡然回應說,「後面這個民調好像有點過期」。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世代智庫調查特別凸顯七成六民眾認為日本對台灣表達最多關心和支持,認為中國最關心的只佔百分之二不到,檢視這個數字甚為誇張,帶風向至為明顯,如此為去中仇中擦脂抹粉,徒然使自己露餡而已。

有灌水嫌疑的英派民調其實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因為民進黨本身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詐騙慣犯。

首先,舉去年來台觀光人數為例,民進黨說即使陸客不來,觀光客人數照樣破千萬,後經過旅行業者調查,原來是拿商務及外勞出入境濫竽充數,而且還拿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日韓及東南亞觀光客,這種欺瞞手段只能騙騙一般民眾。

再舉一例,前年底,前臺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為小英政府硬擠出83項豐功偉業,洋洋灑灑,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只能佩服洪沒胸硬擠出事業線的掰功實在了得。

特地上谷歌查證,洪智坤曾於2015年虛構「密會喬事」文章,質疑吳敦義與鄒若齊涉入林益世索賄案,被臺灣高等法院依誹謗罪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定讞,並在《聯合報》、《中國時報》及《自由時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且須向中鋼與鄒若齊道歉。足見洪的品性可見一斑,也難怪能硬生生擠出天馬行空的83項政績。

吳敦義主席一直到救援行動告一段落,才赴花蓮現場探視災民,他以眼淚代替言詞,即使沒說話都能被網民譏嘲「演很大」,但吳敦義並未回嘴。相較蔡英文與救災國軍、災民談笑風生,從這裡可看出吳的氣度與涵養確實略勝一籌。

可以確定的是,蔡英文的救災表現或許能為蔡政府和她自己低迷的聲望稍有助益,但這個結果實在無喜可賀,因為即使蔡政府聲望出現若干逆轉,卻也可能只是震災特例的瞬間曇花一現。俟事情過後,蔡英文還是蔡英文,民進黨還是民進黨,蔡政府還是要面對內外交迫的種種問題。

不過,我們可以預見的是,即便蔡的民調跌進馬里亞納海溝,她還是照樣嘴硬蠻幹,毫不在乎民眾福祉,主要因為對手實在乏善可陳,國民黨似乎還在當路人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103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