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委不長眼,獨派使心眼,小英乾瞪眼!
2017/09/13 11:19:32瀏覽1915|回應1|推薦22
民進黨的鬥爭手段堪稱民主國家奇葩,舉世恐無其他政黨能出其右,甫上台一年多,便超高效率地先撂倒最大敵人國民黨,再惡狠狠砍掉公教退休老人一半退休金。儘管作風蠻橫,程序粗暴有違憲違法之虞,可他們絲毫不以為意,甚且自鳴得意之情溢於言表,無怪乎媒體嘆道「民進黨就是敢、不分是非的敢」。

8月31日,三位藍委為抗議民進黨違法三讀通過前瞻法案,在立院群賢樓門口禁食靜坐,馬英九、郝龍斌前來探望,面對肆無忌憚的執政黨,幾位大老束手無策,只能徒呼負負、相對無語,此情此景彷彿台版「新亭對泣」。國民黨立委先是在公教退撫法審查時放水,又在前瞻法案敗下陣來,進退失據,顯得這個在野黨毫無監督功能,只能說主事者不長眼!

在燦爛的笑容中,林全終於下台一鞠躬,畢竟能適時地把「大跳電」拗成「不缺電」那樣顛倒乾坤的本事,還真是難為他了。接替閣揆的人選雖說是綠營「自己人」,但因為小賴是獨派欽點的「儲君」,這讓小英很不開心,但因民調實在太差,小英也只有乾瞪眼的份。

但小英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故意留任了大部分的閣員,並沒有讓賴院長完全「組閣」,其實就是告訴小賴,我才是「揆」!我任命你,就是要你在這個架構下,比林全作得更好,把主子的政策與意志發揚光大,當然前提還是要「忠心辦事」。

小賴的行事風格可從他擔任台南市長多年來的歷程看出若干端倪。

最讓人訝異的是,一向公開支持台獨的賴清德居然會說出「親中愛台」那句叫人疙瘩掉滿地的鬼話來,仔細推敲,這只不過是拿來說給美國人聽的政治術語罷了,卻是他晉級「儲君」的通關語。其實在台灣,政治人物為達目的不惜見風轉舵一點也不稀奇。

小賴槓上前議長李全教那齣府會大戰應該是最經典的年度大戲,為了抵制李涉及賄選案,小賴不進市議會長達238天,硬是不肯妥協的倨傲態度徒然暴露處事不夠圓融的缺陷。

小賴最為人詬病的,首推兩年前的登革熱疫情,由於防治初期市府處置不當,導致疫情失控造成112位市民往生,這要是發生在民風強悍的縣市,難保不會出現抬棺衝進市府的火爆場面。

2012年8月,天秤颱風在台東外海滯留,氣象局研判偏西入侵南部機率很高,南台灣縣市為防患未然,決定隔天停班停課,唯獨台南市未跟進,最後天秤往西南直撲恆春半島,台南因此躲過強風豪雨,為小賴贏得「賴神」封號。憑心而論,賴市長心存僥倖的防颱觀念並不足取。今年海棠颱風由南往北襲擊南台灣,這位愛賭的神市長硬是不肯放颱風假,後來發現該淹的地方都淹了,才又急急忙忙宣布停班停課,遭市民訐譙到頭青目腫。坦白說,類似這種無視專業又流於獨斷的地方首長其本身就是個災難。

三爺溪淹水30年,小賴說他花3年解決,可惜老天爺不賞臉,連著最近這兩年還是淹了。肇因於環境變遷加上後天種種因素,整治三爺溪確實有一定的困難度,但倘若要檢視小賴的治水策略,倒不如先治好他「滿招損」的政治大頭病。

不可諱言,小賴在府城繳出的政績並不突出,誠如謝龍介市議員所說「台南人用愛包容了賴清德的不完美,讓他擁有五星級市長的光環」,但小英肯包容他嗎?

依小賴過去的施政風格以及人格特質,顯然不易駕馭。而且,他當然可以挾民意以自重,甚至威脅要辭職給總統難看;或是要挾其聲望批逆龍鱗,以建立自己更上一層樓之資本。但內閣其他成員不配合,兼之小英生性執拗專斷,賴院長又能做出什麼成果?不就又留下一個「自家人內鬥」的評語?想必未來兩人不會是肝膽相照而是肝膽俱裂,甚至是互敲喪鐘。一齣宮廷鬥爭大戲正在蘊釀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08521422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3 13:24

台南人?自孽豬 !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17-09-13 23:39 回覆:
我是台南人,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