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把世大會搞成了幹話會?!
2017/08/22 17:58:49瀏覽1988|回應0|推薦19
因受到抗議團體干擾,世大運開幕式差點癱瘓,引起公憤,軍公教團體被媒體操作成是始作俑者,被罵到臭頭,是非曲直,恐怕一時片刻也難以釐清,但最高興的居然是蔡英文。

蔡英文在臉書說:「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這句話背後,隱含著「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輕易打倒我」的竊喜心態,又彷彿自己才是這場鬥爭中的勝利者,完全凸顯出蓄意挑起對立的惡毒心態,這是總統該有的高度?不僅加深人民之間的分裂,更讓整個社會難以對話。

這句話和當年陳水扁那句「太平洋又沒加蓋子,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都已對自己人民造成莫大的傷害。

無獨有偶,針對開幕式走針,台北市長柯文哲當著外國媒體面前氣得大罵陳抗團體是「王八蛋」,並指責在市長粉專留言質疑世大運維安的網友。此舉讓不少政治人物紛紛跳出來反罵柯P,一時之間,台北政壇好不熱鬧,幹話聲此起彼落。我們倒想請教柯市長,罵完人後,眾人期盼的「大巨蛋」何時可以還給市民,請做個交代。有詩云:「一群傻蛋,選個渾蛋,搞砸巨蛋,白花銀彈。」

世大運開幕式不順利,民進黨立委當然不會放過這麼好的作秀機會,林俊憲表示,如果今天有人說「這是小英的錯」,那麼第一大錯就是年金「砍太輕」。奉勸林委員不要光講幹話自爽自嗨,如果有本事,最好一舉把軍公教退休金全數砍光,保證年改團體一天之內就攻破總統府和立法院,那些軍警不但不會保護你們,而且還會協助當內應,不信就試試看!

坦白說,年改團體干擾世大運,雖已達到訴求,但又有多少人聽得進去?在輿論一面倒情況下,換來多數選手與觀眾指責,這場仗算是輸了!年改團體為何就不能向選手與觀眾表示歉意?畢竟他們是無辜的。個人權益固然要爭取,但應避免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也算是對自己的尊重,更不會被指責太過自私。

年改團體如果真想要申冤、申訴,不能只是躲在臉書社團裡取暖,是否應趁此機會把被糟蹋抹黑的過程,藉辦一場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說明,讓全世界及國人都知道來龍去脈。經過這次挫折,年改團體如還想要扭轉乾坤,重新取回發語權,就必須考量採取更細膩的抗爭手法,減輕負作用,期望主事者深謀遠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0840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