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隅與桑隅
2012/10/28 08:04:25瀏覽441|回應0|推薦34

照片原始出處

 

看到這張照片,想起電影「非誠勿擾II」的主場景,電影本身實在很抱歉,卻成功塑造了遺世獨立、歷久不衰的主場景。相對的,身為大哥的「非誠勿擾」,由於劇本的成功,卻讓觀眾將注意力都放在情節發展與角色對白,反而忽略劇中的多個精典場景。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寫照吧:失之東隅收之桑隅,得失之間活得自在歡喜是最大的功課。

不斷重修的人生階段,終於明白巴楚仁波切說的:天底下並無所謂佛法與世間法兩者都圓滿的人生。佛法并非一種治療,相反的,佛法其實是專門設計用來翻轉你的生命的;當生命四處碰壁時,佛法修持才能超越世俗的價值,不再執著於無憂無慮的平靜生活,而是在左支右絀的情況下,仍能活得安然自得,且時時將歡喜帶進生命與週遭環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895&aid=69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