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吃糖
2018/10/11 15:06:08瀏覽50|回應0|推薦0

  吃魚的最大好處是從中攝取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令大腦保持活力。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周吃一次魚的老年人,認知能力下降減緩了1.6年。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魚類主要有鮭魚、沙丁魚、金槍魚等。

  :+5年

  數據顯示,近30%美國人患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這主要是美國人日常飲食中糖攝取量過多所致。《內科學年鑒》發表的研究顯示,糖尿病可令大腦老5歲,並使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增大。

  少肉多素:+11年

  《細胞代謝》雜志上的研究發現,與更多通過吃素攝取植物蛋白的人相比,主要通過吃肉攝取動物蛋白的人死亡風險增大約75%。大量攝入動物蛋白,可使65歲以下人群因罹癌死亡的風險增加4倍,使各年齡段人群因糖尿病死亡的風險增加5倍。

  遠離鎘:+11年

  《美國流行病學》刊登的研究發現,暴露在高濃度鎘之下的人群,與暴露在低濃度鎘之下的人群相比,細胞端粒體長度明顯變短,相當於人體老了11歲。生活中鎘的最大來源是吸煙產生的煙霧,被汙染的果蔬,以及住在工業區等。

  戒煙:+10年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吸煙會讓人早死10年;如果40歲前能夠戒煙,可以減少90%的早亡風險;如果30歲前戒煙,早亡風險可進一步減少97%

  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們研究證明,正確的睡眠方式能夠預防機體組織遭受癌症的侵襲。因為在夜間,人體內會產生褪黑激素,它所具有的抗氧化性能能夠保護機體,使機體免受氧化物對脫氧核糖核酸(DNA)造成的損害,同時它還能抑制雌激素的產生,而雌激素是能促使某些腫瘤的生長和發展的。

  另外還有一種機體晝夜節律機制對腫瘤細胞會產生影響,那就是可的松的晝夜變化幅度。可的松的分泌量在淩晨時分處於高潮階段,而在白天則會下降。它能對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巨大的影響,當然也影響到人體對腫瘤的抵抗力。可的松分泌規律一旦遭到破壞,就會導致機體組織免疫系統被破壞,後果將可想而知。同樣,動物實驗結果也表明,經常性的睡眠中斷能夠導致動物體內癌瘤生長速度加快

  護肝六個關鍵點:運動、腰圍、咖啡、糖分、咖喱、歐米伽3脂肪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f0a033&aid=11764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