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產魔爪無孔不入 國際平台油管淪陷
2021/11/23 18:12:05瀏覽541|回應0|推薦0

雷切爾·博瓦德(Rachel Bovard)2021年11月20日
《YOUTUBE懲罰報導彭帥失踪的站主》
美國所有的科技巨頭與中國的關係都很緊張,但也許沒有比谷歌更緊張了。雖然該公司表現出支持言論自由和人類尊嚴的美國準則,但在壓力下,他們更樂於向中共審查人員屈膝。
上週五,他們又開始了行動。谷歌旗下的油管(YouTube)宣佈,對流行的油管節目《Breaking Points》中的一個環節進行去貨幣化;也就是說:刪除廣告。該節目的兩位主持人薩加·恩傑蒂(Saagar Enjeti)和「水晶球」(Krystal Ball)在節目中討論了中國網球明星彭帥的失踪問題,因為她指控一名中共高級官員對她性侵犯。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1/nov/19/peng-shuai-missing-tennis-star-china-story-whisper
油管給《Breaking Points》寫道:「經過人工審查你的視頻,我們已確認,它不適合所有的廣告商。因此,將繼續運行有限的或沒有廣告。」
https://publish.twitter.com/?query=https%3A%2F%2Ftwitter.com%2Fesaagar%2Fstatus%2F1461726039630098443&widget=Tweet
該段仍將播放。但是這個依靠高級用戶和廣告的組合來支持自己的節目,不會賺到任何廣告費。換句話說,油管決定讓該節目因批評中國而受到經濟上的懲罰。
這並不是油管第一次代表共產黨政權進行公開審查。去年,油管被發現自動刪除含有批評中共某些中文短語的評論。這種做法已持續了大約一年,當時油管承認這是「我們執行系統中的一個錯誤。」好吧....
https://www.theverge.com/2020/5/26/21270290/youtube-deleting-comments-censorship-chinese-communist-party-ccp
但值得注意的是,對於《Breaking Points》的視頻,油管在人工審查後確認了其去勢。也就是說,沒有自動執行,也沒有算法的怪異,這是很正常的。谷歌內容審核團隊的人員審查了該視頻,並客觀地確定它將被刪除。作為一個政策問題,谷歌做出了制度上的選擇,即對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的用戶內容進行懲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d2BjXAjMo
當被《自由燈塔》問及去污問題時,薩加推測標題中的「強姦」一詞可能標誌了該視頻。但他繼續說:
https://freebeacon.com/media/youtube-strips-ad-revenue-from-channel-for-video-on-disappeared-chinese-tennis-star/
「這有可能是中共影響的結果。或者,至少,油管必須了解像耐克和其他大型跨國公司這樣的廣告商可能會擔心在批評政權的報導中播放廣告。」薩加說,這一事件凸顯了科技公司有多大的權力來決定什麼新聞是合適的。
谷歌對沖其對中國的賭注
這不是谷歌第一次在用戶內容和言論自由價值上選擇中國,也不會是最後一次。谷歌最想要的是進入中國市場,而且它通常願意做出必要的犧牲,以適應一個殺人的政權。
該公司目前沒有在中國運營,但在2006年至2010年期間,該公司曾在中國維持一個審查版的搜索引擎。已故眾議員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指責谷歌和其他三家美國科技公司「與鎮壓政權的合作令人作嘔。」同時指出,「這種毫無價值的藉口真的讓我感到噁心。」面對國會的這種審查,谷歌拔掉了項目的插頭。
https://www.cnet.com/news/politicians-lash-out-at-tech-firms-over-china/
但谷歌對進入中國市場的興趣並沒有停止。2018年,《The Intercept》報導了該公司為創建一個符合中國審查制度的搜索引擎版本而做出的努力。眾所周知,蜻蜓項目將「有關人權、民主、宗教和和平抗議的網站和搜索詞列入黑名單。」該公司在其員工的強烈抗議下才取消了該項目。
https://theintercept.com/2018/08/01/google-china-search-engine-censorship/
今年早些時候,這家流媒體巨頭禁止了一個擁有數百萬瀏覽量的人權團體,因為他們分享了一些人的證詞,說他們的家人在中國的新疆地區失踪了。有文件證明,中國在新疆公開侵犯人權,包括對其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穆斯林人口的種族滅絕;美國在1月正式承認這種種族滅絕。
https://www.newyorker.com/magazine/2021/04/12/surviving-the-crackdown-in-xinjiang
https://www.usatoday.com/in-depth/news/politics/2021/04/02/is-china-committing-genocide-what-you-need-know-uyghurs/7015211002/
然而對油管來說,討論這些中國政府的暴行構成了「網絡欺凌和騷擾。」在路透社和人權觀察的詢問下,油管恢復了該頻道,但截至6月為止當局已刪除了該頻道的約975個視頻。
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exclusive-youtube-takes-down-xinjiang-videos-forces-rights-group-seek-2021-06-25/
谷歌拍馬屁是有代價的
在願意為進入中國市場而損害美國價值觀的大科技公司中,谷歌並不孤單。幾乎所有產品都在中國組裝的蘋果公司,已與中國政府分享了消費者數據,並應中國政府的要求從其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了應用程序。該公司還被指控在其供應鏈中使用中國奴隸。
https://www.nytimes.com/2021/05/17/technology/apple-china-privacy-censorship.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7/07/29/technology/china-apple-censorhip.html
https://9to5mac.com/2021/05/10/seven-apple-suppliers-allegedly-using-forced-labor/
但谷歌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支持者宣稱是對抗中國網絡侵略的「國家冠軍。」用谷歌前首席執行官埃里克·史密特(Eric Schmidt)的話說,解散谷歌,或以其他方式用公共政策管理其反競爭行為,將「使我們落後於中國。」
https://publish.twitter.com/?query=https%3A%2F%2Ftwitter.com%2Fadam_tooze%2Fstatus%2F1417152258194644992&widget=Tweet
但這是一家明顯在與中國,而不是美國進行對沖的公司。眾所周知,谷歌拒絕與國防部合作開展人工智能項目。同時,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將軍(Joseph Dunford)在2019年告訴參議院委員會:「谷歌在中國所做的工作是間接惠及中國軍隊的。」
https://thefederalist.com/2021/10/13/in-the-race-for-ai-dominance-google-is-an-unreliable-ally/
https://www.nytimes.com/2018/06/01/technology/google-pentagon-project-maven.html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china-google/googles-work-in-china-benefiting-chinas-military-u-s-general-idUSKCN1QV296
他表示:「坦率地說,『間接』可能不是對真實情況的全面描述,它更多的是對中國軍隊的直接利益。」
因此,谷歌再次選擇中國而不是美國的言論價值觀,以及對彭帥命運的真正人權關注,這不應該令人驚訝。當一家公司向你展示他們的目的時,請相信他們。
而谷歌已一再向我們表明,他們的首要任務不是自由表達,甚至不是自由的人。不,他們的首要任務是為任何能賺取數十億美元的政權拍馬屁;即使它恰好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戰略和經濟對手,以及世界上最獨裁的國家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7057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