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度腐敗的輝瑞
2021/11/14 15:36:45瀏覽737|回應0|推薦0

阿塞尼奧·托萊多(Arsenio Toledo)2021年11月11日
《舉報人:輝瑞疫苗試驗數據造假,忽視出現不良反應參與者》
【自然新聞/Natural News】一家私營臨床研究公司在2020年秋季參與了輝瑞新冠疫苗試驗,偽造第三階段的試驗數據,並忽視參與者出現的不良事件。
根據舉報人布露可·傑遜(Brook Jackson)的證詞,她是一名在臨床研究協調和管理方面擁有超過15年經驗的臨床試驗審計師。布露可在2020年9月為位於德州的臨床研究公司《文塔維亞研究小組》(Ventavia Research Group)任職了兩個星期。
在任職期間,布露可多次提醒她的上司,在疫苗試驗的質量控制方面存在大量問題。她甚至通過電郵將投訴發送給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但都被忽略,而且在向FDA報告擔憂的同一天就遭到解雇。
保羅·塔克(Paul. D. Thacker)負責《英國醫學期刊》(BMJ)關於布露可證詞的報告,他寫道,該醫學雜誌掌握了「數十份公司內部文件、照片、錄音和電郵」;要感謝布露可。
據報導,BMJ掌握的其中一張照片顯示,「寫有試驗參與者身份號碼的疫苗包裝材料被公開,潛在地解除對參與者的盲目性。」
保持試驗的雙盲性是維護隨機對照試驗完整性的重要方面,以保護數據不受偏見的影響,致力於科學和事實研究人員應該在任何時候都保持對研究主持人和參與者的誤導。
但當布露可拍下包裝材料的照片時,文塔維亞的高管對她進行了質疑和訓斥。
帕特里克·德萊尼(Patrick Delaney)為《Life Site News》撰文指出,一些臨床研究公司可能有經濟上的動機來打破研究協議,解除參與者的盲目性,以產生對其客戶有利的結果。他寫道:「在這種情況下,輝瑞公司以及他們對試驗參與者身份的了解可能會使他們在收集數據的方式上產生偏差。」
根據布露可給FDA的電郵,她對文塔維亞的輝瑞試驗還有許多其他問題,包括:
參與者注射後被臨床工作人員忽視。
疫苗注射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患者沒有得到及時跟進。
沒有報告方案的偏差。
疫苗沒有在適當的溫度下儲存。
實驗室標本經常貼錯標籤。
文塔維亞高管騷擾對試驗進行方式表示擔憂的職員。
由於大藥廠的原因,臨床試驗中的腐敗是個老問題
英國心臟病專家和作者阿西姆·馬爾霍特拉(Aseem Malhotra)稱BMJ的調查對輝瑞公司是「毀滅性的」。他問道:「FBI在哪裏?為什麼沒有進行刑事調查?」
阿西姆指出,作為一名長期與大藥廠對着幹的醫生,BMJ的調查被掃地出門並不令人驚訝。
他說:「其實這並不令人驚訝,儘管它令人震驚,如果你看一下一般藥物公司的歷史,在很長時間內一直存在着數據腐敗、隱藏危害數據、不分享數據的問題。就意味醫生和病人基本上不得不根據有偏見的信息做出決定。」
阿西姆繼續說道:「而當我說這還沒有得到糾正時,這就是另一個問題。例如,在2009至2014年期間,前10名(最大的)製藥公司中的大多數為犯罪活動支付了總計130億美元的罰款,涉及到隱藏危害數據和非法營銷藥物,目前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糾正這種情況。」
在另一次採訪中,阿西姆繼續說道,稱BMJ的報告「絕對令人震驚」。
他說:「這應該是重大的國際新聞,輝瑞公司的疫苗試驗,關鍵的試驗,因為這個數據,無數的人已施打了這種疫苗。」
他說,儘管他不是高危人群,但為保護父母不受感染,輝瑞公司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數據說服他「很早就」接受了兩劑疫苗。
他說:「現在非常清楚的是,施打疫苗並沒有顯著減少傳播。」
阿西姆指出,在對製藥業最大的參與者進行有效干預或制裁之前,大藥廠公佈腐敗的試驗數據的行為很可能會持續。
他舉了英國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的例子,這家公司在2012年被罰款30億美元。他說:「在和解所涉期間,他們的利潤達到250億美元。」沒有人被炒,沒有人關進大牢。因此,對這些公司的許多人來說,這就是照常營業的方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7049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