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書馬總統:國之恥--軍人草菅人命如何善後?
2011/02/01 01:40:59瀏覽403|回應1|推薦1
親愛的馬總統,

個人看到江國慶冤殺案覺得人間慘事莫過如此了。你我都有孩子,只要他們肯拼,他們的前程似錦是不在話下。但是江家好好的孩子,卻因草菅人命的軍人和當時的政府,在15年前就已沒有命了。


殺人者抵命本天經地義之事,但是對15年前的政府濫殺無辜,難道我們就無法可制裁了嗎?我們對228很多已不可考的受難者尚且抱者無限哀思與歉意,不管原因為何,我們都應該概括承受歷史罪孽,因為生命逝去永不復返矣。

如今一個血淋淋的人命擺在國人眼前,怎麼能讓善良百姓認同政府的司法改革決心呢?

個人認為,如果法律已經超過追溯期,您可以要求(促成)立法追溯冤獄案件例外。讓國法不淪為國恥。

如果國家無法收拾她手下的軍人或司法單位所桶岀的樓子,那麼國家陪賞外加把一干人犯統統繩治於法才能端正視聽。

馬總統,我甚至不敢想還有多少錯殺的冤魂在等著平反?因為那些草菅人命的人絕對不是只上一天班,才害一個人而已!

我們應該發起一人10元樂捐江家母親養老以雪國恥。

馬總統,個人知道您不會伸手入司法干擾司法的獨立,可是如果司法不符和民意民情,又沒有人能夠監督糾正處罰濫刑濫權濫法的話那麼我們和埃及30年的家天下‘民主’有何不同?

寄望您不管有幾任?請以司法公正公開公義為任期內最重要的施政!因為總統是一時的,人民的觀感是一世的。我們全體人民應該爭的是一世的公義,而不是一時的美譽!

對的,去做吧!雖千萬人,您我往矣!我會再回台灣投您一票。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48461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如何
2011/02/01 10:23

當時還沒解除戒嚴..有一日早晨在艦尾懸掛國旗的時候.掛旗的2位士兵.因一時不慎將國旗掛反..經艦隊部察覺立刻到船上.通知政戰體系查辦..當時2位犯規的士兵.立刻被隔離監視..由政戰官及輔導長..各一位在不同空間問訊..其中一位由我問訊.:

因為該員私下就頗為熟識也了解他的個性及處事的態度..不過是一個鄉下小孩.服兵役罷了..不可能在20歲可以有跟對岸(共匪)吸收的機會可能..純粹是不小心掛反而以..筆錄簡單明瞭

但是  輔導長那份筆錄就嚴重多了..又牽涉到匪碟可能..埋伏再軍中的懷疑等等...我看完也當時下了一跳..有這麼嚴重嗎??不過2個服兵役的20歲左右的小孩..又接觸不到機密文件與作戰計畫..輔導長看完我的筆錄說:案情這麼單純嗎?

心想:這麼一件無心之過..頂多也是關警閉而已..就送去關吧?陸戰隊警衛連提走關一周就好了.何必搞的風聲鶴唳..結果全艦搜查是否有通訊設備.無線電啦..違禁品等等---搞了幾個禮拜..把全艦幾乎翻了幾翻..

事後退伍後與該員也有連絡.在偶然的機會中就寮到這個事件..該員說:當時..還引導他說:承認不過關個幾年.不承認抓到證據就判死刑..把他給嚇死了..但是他就是不承認有當匪諜.還好另外一個也沒承認..要不然就2個一啟抓去關了..還好當時艦上查找時沒證據.要不然不就是又一個冤案..

事後回想當時的報告是輔導長自己寫的.我沒有介入..是否因為我是預官..所以政戰體系不相信我.所以由輔導長自己寫..還好沒證據..否則不知道輔導長會怎麼寫報告

由以上事件來看:軍中的事情完全可大可小..要看當事人怎麼寫.用什麼心態去寫..講難聽一點.就看對方要不要整你啦!!要整你..隨便掛個罪名都可以讓你不死也掉皮!!希望現在的軍中已經改掉這種惡習與傳統

難怪以前--每個非政戰體系都說:很(幹)政戰體系的  因為在你面前..跟你好的不得了..背後馬上換個嘴臉..拿刀桶你--親身經驗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1-02-01 12:08 回覆:
我完全相信你所說的。。。我的哥哥在服預官時親眼看到一個不識字的小兵被軍法審判,不過是逃兵(過時不歸營)被憲兵追捕到案。結果處決了。人命不值錢。因為小兵沒有後台。如果是李登輝的人馬,誰敢動?那個軍法官自稱是包青天!多麼的諷刺!

唉。。。希望改朝換代後,這些政工幹校和馬屁軍人統統死光以謝國人。。真的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1-02-01 13:19 回覆:
政戰體系的人好似社會的蛆。。。
專們靠腐蝕別人為生。
我們國中的訓育組長就是政工幹校出身的。對付我們這些小女孩都用恐嚇威脅的手段,甚至隔離審判,更會用“你承認不過只記小過”,最後為了拖別的女孩小水,他們一口咬定一定有人共犯。。

我們不過是國中的小女生,剛剛12歲!唉。。。如果他們對付我們都如此,那麼不難想像他們會怎樣對付別人。。。

中華民國的蛆,應該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