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讓我們禱告....
2010/07/12 03:19:10瀏覽348|回應0|推薦4
Naked I came from my mother's womb, and naked I will depart. The Lord gave and the Lord has taken away; may the name of the Lord be praised. Job 1:20-21 (NIV)
人通常不能接受的是,why me? why?上帝如果願意解釋,那麼就是祂給了你生命也會拿走他所給你的生命.讚美感謝上帝給我們生命,如果不拿走,生命無法讚頌祂的偉大.只有祂才能讓腐朽的變永生,罪惡的得洗滌.

母親目前正在她這一生最無助的階段.

半昏迷,無法甦醒進食.醫生正實驗從鼻子餵食,希望她有了營養後會從癲癇後甦醒.

從來不知道她會癲癇.四天前的意外說不定是造成此次癲癇的原因.看護不小心把輪椅摔倒,母親頭部撞擊地板.當時沒有任何外傷她當然也不會告訴我們有多痛?

現在看到她半昏半醒,而醒來的時候卻是眼神渙散無法聚焦.虛弱到無法咳嗽.像個羸弱的小女孩.誰又能想像那張無助的臉曾經歷經顛沛流離? 當年單身的她帶著兄嫂姪子們一行十幾人從湖北一路逃難輾轉到台灣.她的故事,除了她之外,無人能夠替代做那樣機制又英勇的事...

母親得老人痴呆已經忘了逃難的苦,思鄉的澀...她是個奇女子.她還是個不懂女人那套的女人.別人母親教導的'那套',我的母親連自己都不會.可是別的母親不會教的,她都會.

她愛念書,什麼都愛念,尤其愛念英文.

我們兄弟姊妹和表姊表哥在還不會注音符號的時候,學的第一句英文都是她教的...this is a book, that is a pen.

我愛她,因為她從來不會像別的母親一樣俗氣.
我也曾經恨她和別的母親不一樣俗氣...別的母親會打扮,會打牌,會討好父親.我的母親一樣也不會.她樸素得令我難為情.她可以反流行到了苦行僧的地步,她可以為了省錢走路回家.她可以忍住飢餓不在外面偷吃回家,她不會向父親撒嬌...她什麼都不會...她的'不會'曾經讓我痛苦,因為別的母親的精神不會那樣專注在孩子是否上進,而我的母親卻是個老師,轉個彎又看到母親...真希望她能夠自己找樂子,那樣就不會來盯我們了...真希望.

現在看她躺在那裏,我還是希望她曾經快樂過.曾經偷吃過,曾經耍潑耍詐,或者曾經打罵過我....那樣,我就不會這麼替她難過...

母親,求神帶領妳,如果要走,請神賜予妳恩慈,不再痛苦.因為妳將要去更美好的地方.一個沒有共匪壞人土匪燒屋的童年,一個沒有爾虞我詐的天堂.我想,她終於可以做一個可以不用耍技巧就可以快樂的過日子的女人了....

一切感恩上帝的恩慈.阿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421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