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一樣....
2010/02/03 12:06:55瀏覽314|回應0|推薦4
很多人做生意,不懂和氣生財反而喜歡和顧客力爭...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善意的提醒他們這樣下去,生意可會越來越難做欸!

今天去買個蛋糕送禮,告訴店員想拿其中一個順眼的蛋糕.店員不耐煩地告訴我,'我們這蛋糕都一樣的'說著只願拿她要賣給妳的...奇怪了...

果真都一樣的話,她為何不行行好? 給顧客他們想要的呢?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 我自認是個懂分寸且不會刁難店家做事情的顧客.可是這一次,我決定告訴這個不願意配合的店員一點我的'觀點'....”既然都一樣,那麼拿哪一個不都也一樣嗎?”,說完,心頭得意了半秒鐘,因為長久以來這些不理會顧客要求的店員給顧客的臉色好像有些平衡了..結果她白了我一眼,可能覺得我怎麼這麼討厭呢? 如果有機會,她說不定會吐個口水到棉棉的蛋糕?...哈哈

這件事情,有2種可能性:

1. 真的不一樣,他們得先賣掉老的存貨.
2. 真的都一樣,他們只是不想給顧客方便,更年期到了,耍個嘴皮洩個憤也好.

怎樣都沒有把顧客的滿意度放在他們的眼??

這種做生意的方式,讓我好像又回到小時候巷子口開的一間藥房?...老闆永遠不會把妳放在眼?!妳去買東西像是求爺爺拜奶奶的,拜他們的恩准得以活命.結果後來軍公教福利中心開張後,他們的生意就一落千丈...從此不復囂張,但為時已晚矣!

有的店家更奇怪...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朝代? 在Temple City有家韓僑開的店,老闆對待員工極其嚴苛.對稍有閃失的服務生不時咆哮大罵.不顧客人用餐心情,更不顧自己店面形象.有客人看不過去,會幫服務生說情,結果連帶一起被罵,很不是滋味.結果我的朋友們雖然喜歡他們店?賣的魚餃,可是去了一兩次實在無法忍受老闆隨時上演情緒失控劇.最後大夥只有選擇不再光顧那家野蠻老闆餃子館了...

另外一間麵店也是荒謬到不行.老闆是個話夾子...不准店員點菜,老闆是唯一一個店?可讓你點菜的偉人.當每桌都坐滿客人時,不管妳到底得等多久?每桌一定得耐心的等她'檯'到妳這桌點....她的廚房門口貼著很多...莫生氣勸人為善積功德之類的標語...可是,她一進廚房就會大聲大氣的罵廚房工作人員...

有時想,幸好這些有脾氣的老闆都能夠有手好手藝,罵死客人也不用怕,因為客人照樣願意回來領罵.而罵死員工,他們的員工好像仍會乖乖地不敢造次....真的不懂啊!

要是我? 有好手藝,怎麼會忍心糟蹋自己的招牌用罵和刁難客人來經營生意呢? 搞個店面很花錢的,他們怎麼會不怕生意做到倒閉呢? 看他們的人氣可以長長久久,歷久不衰....著實不解?

令人嘆為觀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74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