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你交了壞朋友之外,其他都是好的.可能嗎?
2010/01/24 15:00:30瀏覽447|回應0|推薦5
天底下,父母總是最後一個知道自己的孩子在交了人朋友之後,變成了壞人.

父母如果是最後一個知道的話,他們又怎麼知道不是自己的孩子帶壞別人的好孩子呢?

更可笑的是,孩子出包了,父母不急著反省,反而把原因推給了壞基因,如果真的有壞基因,那麼父母根本不用再努力了.反正所有殺人犯的孩子應該遲早會殺人,考狀元的孩子應該永遠都會考第一.可能嗎?

最近的新聞,有位名人的獨子混幫派被抓後,一連串從他而來看似自省的論調其實正是為何他的孩子會選擇危害社會的生存方式原因....

這個父親,不問為何別人家的孩子不會選擇被壞孩子吸收去做壞事?而我家的好孩子,會去?

如果父母的言教身教真的無懈可擊(已經完美了),那又怎麼會教育出那樣是非善惡不分的孩子呢?

如果我們造訪監獄,?面的殺人搶劫犯的孩子,應該不會找到不殺人搶劫的下一代.反正基因是個魔咒,怎麼選擇更不是由得自己,老祖宗如何壞,我就是如何的好不了...

如果我是那位父親,我會慚愧地向社會道歉....社會上多少基因差勁的人,他們是如何地努力不懈選好的一條路走,我的孩子就應該被我帶到那條路....教育孩子,責無旁貸.100%更是基因差勁父母應該要做的事情.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會向社會道歉的父母,那就是我們的孩子學會不把責任推給別人能夠學習成熟地長大的時候.



社會上盡是一些只會怪罪壞人而看不到自己就是選擇做壞事的人
難怪壞人一大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71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