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寶盜騙女學生的教訓
2010/01/15 03:51:00瀏覽369|回應0|推薦5
如果我是那個女生...我可能會把自己...X#?%....

這種事一輩子做一次已經夠遺憾終生,再也來不及補救了.那種痛與愚蠢感可能是這個女孩子永生無法擺脫掉的夢饜.

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我再小個30歲,我會和這個女孩一樣熱心地去助人.然後同樣地被丟下來獨自面對搶案的責任.

只是好奇在第一時間內,台灣的警察是否有把那個嫌犯在咖啡屋喝咖啡的杯子拿去化驗? 起碼可以找出個蛛絲馬跡DNA什麼的!因為他們在咖啡廳喝了近一個鐘頭的咖啡.他們喝了什麼?又用了什麼樣的餐具吃飯?還有,他用來擦嘴的東西又是什麼?

他在試戒指時總有可能會留下一些指紋吧...

這個女孩到底在那1個小時內和這個男的交談些什麼?有沒有資料交換?甚至有沒有動情?

這個男的早上還去同一家店看珠寶.他有沒有和裡面的店員交談試貨?他除了去咖啡廳和珠寶店外,還有沒有去別的地方消費,那麼他又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付費呢?他跑出了101後,外面有沒有目擊者看到可能來接應他逃脫的車子印象呢來?

雖然亡羊補牢已經沒有用了.但是我們卻可以從中學取一些教訓...

教訓是....女孩子,對搭訕的人(不管男女)千萬要提防可能不匭的人啊....而且,天下沒有白喝的咖啡.

以前,我的爸爸曾經告訴過我,不要讓男生請客...是男女朋友後,才可以讓對方買單.

雖然這個老爸幫我定了難怪我一生找不到好男人的命運. :) 可是,錯殺一百,雖然折損了一百,但也確定殺了那唯一一個應該被殺的...不會該殺反而放掉他....

爸爸說陌生人不知道為何要請我,所以我不可以隨便答應邀請...
即使是認識的人請我,如果我不知道此人會為了什麼要我幫忙或配合的,我也不可以答應...

他還說,只有在我覺得此人真的有資格來追求我時,才可以考慮讓對方請我的客...因為到了那個時候,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我們隨時都要審核別人的邀請到底有沒有意圖.最後,我們自己還要清楚的做決定是否願意配合或提供對方所可能要求的東西?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自己對對方沒有意思,那麼千萬別答應讓人請客.

現在想想,天下恐怕只有我的爸爸不知道如何教導女兒去享受別人不住的付出的榮耀.

現在,如果我也有一個女兒,我想我會稍微改一下老爸的育女經如下:

1. 任何人如果想請妳,妳必須能夠看得出為什麼? 如果妳自己也不知道的話,別答應.如果妳知道,妳也願意別人請妳客,妳必須考慮是否願花自己的寶貴時間陪那人吃飯(喝咖啡看電影等等)?

2. 無功不受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佔人便宜.如果吃了一次飯,發現感覺不好,或者仍然對對方沒有交往的可能,那麼千萬別再釣著別人把人當白癡.買賣不成仁義在.不可以任意耍人.

3. 沒有欠人人情.那麼女孩子的心智不會被矇蔽甚至被騙.女孩往往以為靠著美色可以為所欲為,玩玩有什麼不可以?其實不然.天下沒有一個真的呆子願意一直處在被耍的位子.等別人惱羞成怒後甚至出手傷人時,就得不償失了.

雖然101女孩被騙事件和男女交往無關聯,只是想到和陌生人一起喝咖啡陪著買東西師實在有失警覺....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68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