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琉球熱死大肥婆(一)
2009/11/09 15:12:17瀏覽452|回應0|推薦6
暑假一不小心去了小琉球...

從來沒有去過除了台灣本島之外的中華民國領土,在朋友建議下,同意一起去小琉球見識見識.反正老遠從美國回來,總要冒個險之類的才能不虛此行.回去告訴孩子,說不定可以贏得許多羨慕的眼神...猜想應該和夏威夷一樣,屬於可以潛浮的地方.

從熱熱的高雄坐上了去東港的公車,一路晃盪搖啊搖,終於抵達目的地.一下車聽到車求人的聲音.正準備把耳朵關上時,同伴說我們的船快開了,看樣子必須坐計程車去了.另外兩個美眉聽到我們的計畫也加入一起坐,頓時讓我慶幸起來...因為如果沒有她們,計程車裏原先乘客的年齡總合會比中華民國100年還要老很多歲.現在有了她們,咱們的平均年齡應該可以下拉20歲.

衝到碼頭發現人已經很多很多了.看上去我們已經是排到隊伍最後面的地方.不妙.心急的同伴說,完了,船票說不定不能換到下一班.小琉球的旅社也不知道能否等我們?一連串的焦慮在我們等待船來時一遍又一遍的襲擊我們.

這個時候,我開始有點後悔....真的該去小琉球?如果該去,那麼和同伴去是個對的決定嗎? 不過是玩玩嘛,為何有那麼多的焦慮?唉...開始想念我的孩子,如果我和他一起來,我們會是這個碼頭最瘋狂的母子檔.因為我們母子什麼都不好(沒有時間觀念又弄不清楚朝代,方向和狀況....), 所以我們一生都經習慣什麼都糟糕的結局....

幸好,船來了.剛剛的焦慮都白花力氣了...我們也順利的進了船艙.欸...還有位子哦.雖然是收票員坐的位子,可是他老兄巡船久久沒有回來,不知是找到好友聊起來還是另有高位,總之,我的大屁股實在累了.只有賴在船員的椅子上.船艙裏很熱鬧,前面有娘家重播,裡面罵來罵去哭來哭去兄弟鬩牆婤娌較勁,所有人生好玩的事情一個也不少地呈現在妳面前.後面有年輕人吹海風聊天,我想如果船出什麼問題,起碼這些聊天的人可以叫醒睡覺的和沉迷於娘家的觀眾.

如此這般溫馨的畫面居然讓我放心睡到小琉球的碼頭了.

下了船,看到一個瘦小孩子手上拿著XXX的牌子,不敢置信他就是來迎接我們的'旅社'接待員? 他說往前走,大夥就跟著他的指示....走到一個機車行?咦?不是說有專車接送嗎?

怎麼大夥忙選車...轟隆隆地一輛接一輛離我們遠去?  又留下兩個年齡總合夠格去慶祝中華民國100年的女人...看他們走,我也想騎,可是我的同伴說...我不會騎摩托車!她不會騎,就算我膽子大,我怎麼敢帶她騎?我自己摔傷也罷,別人怎麼摔得起?

所以,我們打了電話叫旅館來...專車接送...嗚嗚...小琉球的全貌還未看到,已經領教它的交通方便到摩托車就可以解決掉...但是對不會騎車的人來說,到小琉球等於表演笑話給小琉球看般荒謬.

到了旅館,一開門就看到小琉球土產的大蟑螂....原因是,牠和台灣本島的蟑螂很不一樣.小琉球的很愜意,定在那裡如同小琉球滿地的珊瑚岩層.屹立不搖!

最後忘了是請牠走活路還是送上西天...總之,我尚未博愛到可以和個性間仞的小強共處一室的地步.

這個時候的小琉球,正是下午2點左右...啊...小琉球此刻像是桑拿裡面的烤箱.

到哪裡都熱...太陽像是追隨妳東西南北征討的證人.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48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