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不離,是時候未到!
2009/09/07 06:51:06瀏覽349|回應0|推薦3
最近接二連三聽聞好幾個朋友離婚或離婚已屆週年的消息.除了繼續為她們的孩子禱告外,更為她們離婚後的日子寄予祝福.

離婚,不是不可,當一個婚姻只能帶來當事人痛苦難堪和毀滅時,那個婚姻說什麼?都不應該再繼續了....

當女人嚥下離婚的苦,毅然決然離開她曾經驕傲或賴以生存的男人們時,她們心中的憤怒可想而知.

因為同為女人,我特別的能夠體會她們做決定前後所要面對的天人交戰.

有的朋友社交圈的名人,有的是學校知名老師,她們一旦向世人宣布離婚訊息後,相當然爾會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所有的朋友都將會選邊而站,見面也不知道該問候誰?或是裝做不知情?尷尬之外,還有不知所措,因為更多的朋友不知道如何安慰或者是鼓勵這些終於踏出第一步或者是最後一步的女人?

對已經成了事實的事情,我通常是站在鼓勵的位置,為我的朋友們打氣.她們需要無限的鼓勵.我能夠做的除了傾聽她們的碎碎唸外,還幫她們加油.既然決定了走一條不苟且妥協的路,後繼無力將會是那條路上更艱困的事.

離婚的朋友們,有的是先躲躲週遭所有的人..不回電話或email,也不和任何人透露她們的近況...漸漸的,當她們能夠面對詢問時,她們就習慣為自己的決定背書.這個時候,朋友的關心與支持是她們所需要的.

每個婚姻裏,都有不可同外人道的內幕.有的是直接和夫妻之間最親密的那件事有關,有的則是和夫妻之間彼此最陰暗面不可妥協的人格道德差異和習慣有關...但是怎樣?都淪不到外人插手.所以,當我們面對離婚的前夫前妻時,千萬別介入他們之間不可解不可說不可理的秘密.這樣,除了讓他們保守自己的最後顏面底線外,也讓自己不要介入他們從來都沒有辦法解決的公案.只有婚姻諮商專家才有那種訓練和專業幫兩造雙方修補離婚後所帶來的困苦.

有時,想想...她們離婚前的十年,五年,甚至三個月前很多的問題都已經在那裡懸而不決..可惜的是,明明簡單的一件事,彼此卻沒有辦法把核心問題攤在眼前好好解決.讓問題永遠成為彼此親密關係的阻撓之物.

真是浪費了當初的山盟海誓!

一個朋友苦笑,他們雖然有三個孩子,可是卻是偷跑(一胞三胎...利害!).先生明明是個腦外科手術醫生,卻什麼事情都要對她撒謊.她已經受夠他的無能與脾氣和言語的暴力.她所描述的,正如另外一個朋友的丈夫,每天不去上班.蹲在家裏美其名做股票,實際上無所適事.對多才多藝的太太時有埋怨認為她應該出去上班賺錢不要在社區做個沒有收入的名人.兩位朋友都曾抱怨過她們床第之間的無奈...

當然這兩位朋友彼此不認識,國籍也大不同...她們與我之間絕對不會傳來傳去..這裡所講的是融合各案取重點討論..

另一個朋友說,她母親曾經告訴過她,夫妻之間,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那個是真的!.仍然記得她一語畢,當時曾遭受到眾多的姊妹圍攻笑她如此豪放大膽,非常沒有志氣地把驕傲女人的底牌給掀開.

兩相對照後,發現果真’那個’是真的...其他的,都是假的.

夫妻如果感情可以到即使吵架,還是維持良好’關係’的話,床頭吵床尾和,那麼還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呢?

不信?這個就需要學問了!很多女人會說,氣都氣死了,誰還要做啊?但是,那些願意維持婚姻的聰明女人就會了...而且,她們不僅會,還更會製造解決衝突的氣氛和捷徑...往床上去!她們開了方便之門,使關係緩衝,讓緊張情緒得到管道宣洩後,哪個人不會就範?(當然,這裡不應該是對方已經使用暴力相向的例子...)

夫妻之間再大的事情與抱怨,在兩個人都努力使對方在某方面得到滿足後,其實什麼都好商量的.哈哈.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對那些有很多原則與婦解運動女男平等的人來說,卻難於上青天也!

著名的心理婚姻與性諮商專家Dr. Laura就是這麼簡單明白的告訴很多天下本無事的夫妻們(前提是,他們的婚姻是屬於那95%的例子..無暴力和特殊人格因素的案例)如是這般解決他們之間的衝突.

女人,想要控制誰?最好是從床頭開始,不用到床尾,天下大事都可以搞定.

可惜.狗美美和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女人一樣,不會甩這類迂腐的言論....因為那不像是出賣自己靈魂的女人嗎?用性來達成目的?哈哈.

其實,現在來看 Dr. Laura 所說的,不無道理.

因為前題是:夫妻之間如果是那種彼此生理心理還算正常的那類,偶爾有小吵小彆扭什麼的,只有無傷大雅的毛病,那麼幹嘛那麼嚴陣以待呢?用性(做愛)來解決,反而會增加他們之間彼此依靠的力量 ...讓一個平凡再不過的家能夠不走上絕路.是上上策.

95%的夫妻,屬於這種容易解決的例子.女人,其實擁有很多男人無法抵擋的武器.其中之一,就是讓她的男人聽命於她...怎樣呢?要不要快樂似神仙呢?哪個男人(除非已經不舉了)不要擁這個可人兒(剛好是他娶的太太)入夢呢?

剩下的5%,抱歉了...自認倒楣或者去撞枕頭吧!誰叫她們婚前沒有張大眼睛?這種婚姻,離了是件對的事情.否則做了壞榜樣,他們的孩子將來長大一樣步入父母失敗婚姻模式,則禍害千年矣!

如果您的婚姻,才剛剛開始有裂痕,不防用最古老的一招,回到床上去,那些乾坤大事將在吹灰之間一一迎刃而解.

千萬別讓黃金時間溜過,再回頭已百年身.然後,演變成另一個朋友所嘆息的...我們不是不離,是時候未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29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