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Chow Chow難為狗
2009/08/29 13:29:05瀏覽983|回應0|推薦1
三狗誌主角(美美+拿破崙+小黑)裡面並沒有 Go Go,牠是隻純種 Chow Chow 狗。

是我第的一隻,也是最難忘最心痛的親人狗。

9年前,孩子還是幼稚園小班時,Go Go被寄養在我家。從來都沒有準備做狗娘的我,突然多了一個狗女兒。開始不是很在意,反正可能牠會被別人收養。

牠一來,就認定我是牠的母親。我到哪牠就跟到哪,亦步亦趨。帶牠到後院,牠馬上自行劃地留記號找地方方便。十分知道進退應對。

什麼養狗經都不懂的我,好像是牠訓練成了一個現成的母親。

問題是,那時的兒子,不很受教(現在還是一樣啊!)Go Go兒又正在長牙,到處需要去追去咬會跑的東西。然後一個看到Go Go會興奮的跑,GoGo呢?是那個興奮地追那隻在跑的腳丫子。。。

一次追到戰利品的GoGo終於弄痛了5歲的兒子,嚎啕大哭後的兒子讓母親擔心不已,怕GoGo哪天一有閃失真的咬下什麼?

大夥商量,可能要把牠帶到獸醫那去先打個針,看看是否能夠好好訓練牠不咬人。結果是令人難過的。。。那個獸醫助理想要抓住GoGo迫牠就範,結果抵死不從的牠,本能的咬了她一口。這下好了,她驚恐憤怒的說。。Get rid of her!

我們也嚇呆了。GoGo 果真是條壞狗,留不得也。

於是,我們開始在找別人養牠。但是,感情就是在這段時間裡培養了。

牠,除了跟進跟出之外,完全不需要人提醒作息大小便。善解人意,總是在能夠與你最近的地方等待你的青睞。不聒噪更不無理取鬧。

有時,我甚至懷疑牠到底是不是一隻狗?牠的眼神所透露出來的訊息是:牠懂你所有要告訴牠的話。。。。我發現我可以和她聊天討論事情....

4月的加州仍然在夜裡無法溫暖冷冷的腳,牠來後,窩在腳心下安靜又滿足的陪你的腳和你的心渡過漫長之夜。我們的默契勝已經過我和孩子的默契.

一天,經過鄰居家,一位很少打照面的鄰居主動打招呼。問起Gogo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小狗。多嘴的我透露了現在在找人買牠。。。因為不敢隨便送人怕人家拿去吃掉。沒想到她說她的弟弟正在想買一隻小狗給孩子做玩伴。問了老姊,她說快送走吧...這隻狗我們真的沒有人有資格養....

這樣,我的GoGo,像是被我這個做媽的賣去作娼妓。。。。

在等候新主人來領時,我替牠洗了最後一次的澡。牠非常高興乖巧地任我擺佈。讓我更 心疼。邊洗邊哭...怎麼辦?希望 我能夠食言而肥...洗完發現牠更美麗更不捨了。

帶牠到前院等候新的主人時,剛好隔壁鄰居下班回家.沒有想到他也是個獸醫.談到美麗不知命運將要如何的GoGo時,他很訝異為何我們要'賣'掉牠?

我們告訴他狗醫生助理說的話....他說,那個助理是個白癡.Chow Chow不會無故攻擊別人.她攻擊一個Chow Chow,而Chow Chow又不認識她,當然活該被咬.

Chow Chow牠們天生是個戰士.會為主人戰死而不悔.這個時候的牠,站姿優美而警覺.即使是個puppy,她的本性已經在保護我們...卻絲毫不知道她的命運即將改寫了.

新主人來了....我無法再想下去...牠根本連正眼也不瞧,她還在保護我...當然不會跟他走...

新主人說,請我把牠送上車子,我照辦 .... 牠欣然跳上車,然後 我就下車了.

我無法回頭看被我拋棄出賣的GoGo...這樣子,衝進家...躺在床上痛哭...一想到牠,淚水不住的流....

我怎麼這麼沒有感情? 這麼沒有用? 丟下牠給個陌生人? 連感情都還沒有建立,我就這樣讓她驚慌? 我算什麼媽媽? 永遠都不會忘記留她在車理的那個剎那!!!!

平生第一次生離的痛苦竟然是與GoGo共同回憶....9年後的今天,仍然刺痛我的心.

做夢都會夢見牠回家告訴我,牠現在的主人對她很好...她還背誦ABCD...給我聽.

醒來後更是淚眼婆娑...無法忘記她...真的覺得她就像是被我推入火坑的女兒 .

曾經,我不再想我有什麼資格再養什麼狗了...為了無知懦弱,我把一隻忠心耿耿的狗拋棄了....我知道,牠永遠不會忘記我..哪怕是我傷了她的心.

傷心提淚了大半年..

曾經想繞到鄰居家問問牠還好嗎? 始終沒有碰到她出門.....有天看到她出來,和她打招呼.發現她居然不理我.像是完全不認識我...而她的神情非常奇怪...好像神經閃失一般.

我才意識到...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她搞不好根本是個有問題的人...我更是個大錯特錯有大問題的人...我怎麼事先毫未查覺出來?

我的痛,來自於對自己的失望....和對不起一個愛我的狗

與她的感情像是不重要似的,即使已經知道自己非常愛她,可是卻容許自己放棄對她的愛.

她,被我這樣拋棄還能夠做什麼呢?

我希望GoGo如果過的不好,那麼早點到天堂去與我相會....如果過的好,那麼她可能會原諒我的絕情.在主人家安享天年.說不定那?的孩子聽話與她相親相愛.

曾經Chow Chow難為狗.... 我的第一隻狗...在我的心?是個永遠的痛.因為我辜負了她的愛.

美美,拿破崙,小黑....感謝你們的愛...我曾經以為今生今世不會有任何勇氣再接觸別的種類的狗...可是相信是上帝的安排,讓我有機會不再辜負忠狗的愛...

GoGo,妳是否仍然住在 The Country, Diamond Bar呢?

原以為不會再為GoGo掉淚...寫完這篇,仍然泣不成聲.  GoGo,媽媽還是很想妳.祝妳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26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