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喜歡的音樂歌曲,陪自己渡過每一天
2009/08/25 15:12:01瀏覽436|回應1|推薦1
如果一個人沒有喜好的音樂,那將會是個甚麼樣孤獨的人呢?

我喜歡搖滾,熱門,冷門和一些鼓聲節奏非常鮮明的歌曲。。。從小到大,未曾間斷。求學負笈國外留學時,更是發揚光大更上層樓。。。因為古板的老媽可管不了啦。

可能這麼瘋狂的喜歡聽歌適因為她不准我們浪費時間聽歌不唸書。結果,我的書也沒唸到甚麼了不起的地步,搜尋購買光碟倒是我與日俱增的喜好。

也是因為怕她聽到熱門歌曲,我很早的時候就已經熟悉各式耳機。。。。可惜,就是因為這樣,老了的時候發現低音部份的耳膜共振已有損壞的跡象。。。太遲了。

這次回台灣參加舅舅告別式,因此而多了幾天有空在台北逛逛的機會。無論等人自己瞎逛只要一有空檔,我一定把耳機戴上,傾聽由年輕的我所喜愛的歌唱給年老的我聽。

感覺頓時有如騰雲駕霧,輕飄飄。。。有朋自耳機來,不亦樂乎?

如果您曾經在台北捷運看到老媼一面搖擺中年發胖的身軀,一面滿臉洋溢滿足的笑容時,別噁心。那可能就是狗美美自我療法發功登峰造極的那一霎那!那可是千金難買的陶醉時光。

如果問我,這麼老幹嘛還要學年輕人掛耳機聽歌呢?

欸,有沒有搞錯?。。。我開始聽歌時,現在滿街跑的娃娃們可還在他們父母肚子做個乖乖守本分的Xx和Yy基因排列組合等待之中。

一個人的喜好,如果可以一路陪伴一那個人,那麼那個喜好就是他的摯友。。。還有誰會比那個喜好更能讓他快樂放鬆心情呢?

所以,等郵局,公車和捷運遊車河時,只要是我一個人行動,我一定和我的摯愛一起分享甜蜜時光。再久的等待和枯燥的行程都不會掃興。。。因為我有讓我快樂無比的摯愛在心頭。

如我這般入世的媽媽,回到美國後。。。兒子卻說他的摯愛是古典音樂。我們為了誰該聽甚麼電台常常讓我頭痛。。。霸佔搖滾電台有點兒心虛。而拱手讓小子聽讓人打瞌睡的古典音樂又讓我心躁。真的想告訴他,有母若此,在別人家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哦。。。別不知足。

但是一想,當年老媽如果肯讓我多聽聽,少唸書,說不定今天會賽李宗聖成為樂壇大姐級的人物。。。

所以,應該放手讓孩子聽他自己喜好的音樂。。。。他若聽千遍也不厭倦的音樂,對他的身心發展總是會有益處的。忍著點。。。。下次聽到古典音樂,假想他們是搖滾的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256652

 回應文章

MoodyGirl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2009/08/26 17:06

我家女兒沒了音樂就念不了書.

而我是有了音樂還要再加杯咖啡才算真享受, 謝謝提醒,因為很久沒享受了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8-27 02:45 回覆:
啊。。又多知道一個可能是auditory learner聽覺學習者(?)

加咖啡更棒,羨慕妳。。我因為體形仍然在不斷發育之中,所以不再允許自己喝甜美(我加焦糖 :) )的咖啡。。嗚呼。

有空不妨看看這個網站,可能對聽音樂學習的人有多些了解。。

節錄部份內容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