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戰 CSET 之中嘍.....
2009/03/03 06:09:10瀏覽952|回應2|推薦6
剛剛發現6年前考過的CSET居然在1年前過期....

嗚嗚嗚...想我年近半百,仍然要奮戰數學考試....
但是,重拾課本後,聒噪的心沉靜下來了...我還是喜歡看到熟悉的老朋友 ....數學

我想 就算CSET (California Subject Examinations for Teachers) 考不過,我仍然會做個代課老師.
因為至今唸數學仍然可以為我帶來快樂
我感激上帝給我的智慧,在快50歲時,仍然可以再唸些下半輩子不會有機會唸的知識.

數學是安全的.
不像化學,隨時爆炸
不像物理,隨時撞壞
不像心機,隨時破功
不像所有妳開眼閉眼的煩人索事....數學是一個不耍心機有智慧的老朋友

難怪有人說,數學是上帝在宇宙設立的密碼........... 我想 好像那個人是我 ... :)

註:在加州,只要考過CBEST(California basic education skills test) 加州基礎英數程度鑑定考---相當於老美9年級程度的人就具有代課資格,(當然也得通過良民身家犯罪調查啦),代課老師是臨時工,沒有雇員退休福利.好處是隨時可以罷工復工.

CSET是加州教育局專科程度鑑定考試,適用於非專科畢業的人士.他們必須通過專科鑑定考試始具專業資格執教於相關科目.以數學為例,試題有三大部分:代數,幾何,和微積分.前二部分是取得教中學必須通過的項目.微積分則是教高中必須合格的部分.

========== 後記
考完了,成績要等到4月中才會揭曉。。。覺得兇多吉少,無奈這次準備的時間不夠。。。且看吧。。。希望:會的不弄錯,不會的猜對。。。哈哈哈

==========又後記
剛剛從email得知....通過第一和第二部分.本來胸無大志,沒有報考第三部分微積分的意願.現在想,還是考過全部三個部分了比較好玩....雖然我仍然不想教高中.但是,通過認證心裏也會比較踏實...不是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703659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3/26 17:08
但, 不是AZ我要教, 而是想要給我那個老找不到工作的兒子參考, 他數學很好, 英語又純正, 也許給他找到路子也說不定! 我已經在職了, 暫無須另找....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3-29 03:10 回覆:
數學好又喜歡數學的年輕人找這個工作應該是最棒的了。。。介紹他去試試看考精算師。。。聽說薪水高工作又好玩。反正都是和統計機率和設計保險組合有關。有的精算師很早就能夠退休了(賺飽了)。否則,數學好的人教書應該最棒了。祝他好運啦!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3/23 12:26
這就是知識,  給個新移民重要的資訊...那麼ASET就是Arizona的啦....我得去問問...我也是超愛數學的!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9-03-24 10:39 回覆:
很多人都從代課老師開始嘗試到底教小老美是福還是禍? 好像拿亞利桑那州代課證書的話,不需要考CBEST哦....

如果想做正式老師,試試看這個網站是否是您想找的, Arizona Educator Proficiency Assessment (AEPA),祝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