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殊教育....自己的孩子當成別人的來教
2008/12/09 14:53:04瀏覽395|回應0|推薦2
幾個禮拜前和一群家長到LA市中心陪著公子小姐們參加模擬審判"mock trial"比賽.

到了洛杉磯最高法庭外,他們照例要先吃個三明治,等下這些小孩子們才會有體能講得出話來...吃著吃著,一個忙著講話的母親分神告訴她跑來跑去的兒子說,"別弄髒你的衣服...撢撢灰塵..."聽到這個12歲的兒子口裏不僅埋怨."Oh, Mom, please..."

我聽了,玩笑的告訴這位德裔母親,"把他當成別人的孩子,妳就不會緊張了."

不是嗎? 所有的母親面對別人的孩子都是超有耐心,愛心,和專心的.....別人的孩子再過份,總是情有可原的.

哈哈....我也是...如果是我的孩子亂七八糟把西裝弄髒,我一定給他來個警告....起碼有個白眼給他....但是如果他是別人的孩子呢? 可能頂多我會溫柔的說,"啊,XXXX,小心哦"

老姊曾經告訴我,緊張不知變通的父母會招惹多少孩子的氣呢?別太擔心,事實證明,越是擔心的,親子的關係就會越糟糕.尤其是對那些十分敏感自閉的孩子....

不得不小心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45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