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男人有啥鳥用?
2008/11/18 13:29:03瀏覽605|回應0|推薦7
媒體報導,一位疑似帶綠帽的男歌星的好朋友們為他發聲,"他是個好男人."

直覺這個人如果真是個好男人,可能不會了解他是怎麼遭背叛的....因為壞男人都有壞心眼,知道壞女人的壞.而好男人呢?如果一輩子不知道母豬與貂蟬的分別,撿了蘿蔔就是菜,那麼怎麼抵抗'壞'女人的誘惑呢?

但是更直接的感覺告訴我,他,或許在'外面'的女人'眼裡是個好男人,可是,與他結髮的卻不是這些非常賞識他的女人.問題出在哪呢? 到底他是不是好男人呢?

現在看來,問題和答案都不重要吧!因為明顯的是,這個好男人沒有一個好的婚姻.看上去,好男人在他的婚姻裏,有啥鳥用呢?如果有用,他怎麼會遭受遺棄背叛呢?

讓我好奇的是,我們身邊不乏這種好男人...偏偏他們的IQ有點兒低...都娶了婚前和婚後判若兩人的女人為妻.

是什麼讓他們無法避免大部分壞男人都會躲避的女人呢? 壞男人看到了旗鼓相當的壞女人,快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陷入與對方熱戀的圈套呢?

首先,這些女人婚前都非常非常非常的溫柔....能夠吃下所有委屈,求全所有的不全.所有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的事,她們都甘之如飴.她們所要證明的是,全世界只有她能夠包容那個傻子,愛他.一如母親般全盤接受男人所有的錯.但是絕對不像他的母親那樣把男人壓的透不過氣來.

傻蛋男人其實並沒有真的那麼好.他們只是軟弱而已.他們通常在原生家庭裏,都有個強勢的母親.而母親們霸道的作為,容易讓'軟弱'的兒子認為只要娶到不像母親般強勢的女人,就有福氣了.孰不知,他們正朝向另一個控制欲更強的女人手掌心走去.就是因為躲避強勢,傻兒子們往往誤判女方不正常的委曲求全其實是危險的哀兵必勝技兩.

傻蛋結了婚之後,傻王子與心機公主日子並沒有一帆風順.所有王子怕的東西都會一一浮出檯面.誰能夠一直偽裝呢? 王子當年所圖的,不過是個小小自私利己的願望....過個可以發號施令的乾癮.可惜,當公主得到她努力的獎品後,公主開始決地大反撲.

通常這個時候,傻蛋才警覺到....怎麼娶了個媽回家? 或者,怎麼她'變'成如此不可理喻? 以前什麼都可以的,現在卻什麼都不可以了.....為什麼?

如果這個時候,強勢的婆婆不知退場的話,那麼傻蛋的婚姻就汲汲不保了....強勢婆婆養大駝鳥傻蛋兒子,讓他看不清楚女人的可愛不在手婉而在單純善良(+不賣弄的性感啦).其實這個時候強勢婆婆如果還介入讓明顯吃虧的兒子離婚的話,其實對這個所謂的'好男人'兒子而言,又是一次傷害.

怎麼不是呢? 這個兒子,永遠不會離開女人的手掌心....不管這個女人是他的媽,還是前妻後妻的....他,唯命是從,已經是他生命裏的悲劇了.現在來了個整的他死死的女人,哪裡逃?

於是,好男人所有的好朋友此時才發現,好男人的命運是如此荒謬的被操弄著....

問問這些好男人,他們知道到底哪裡出了錯? 他們並不能給你個完整的答案.軟弱的他們只能告訴你,"不就是這樣了...還能怎樣?"..."當初是看中她溫柔婉約,完全順服,以我為中心,讓我有男人的尊嚴感...."嗯,起碼好男人到底說了實話.

正常的男人,應該不會把'別人維持'他的尊嚴這件事當成一個重要且暗自竊喜的事.如同有自信的人,不需要用自卑或防禦來面對挑戰.

上當的人,畢竟是貪小才會失大的人.

好男人,被自己的私心矇蔽了.也只有眼睜睜的被志在必得的女人設下天羅地網,無處可逃
好男人,淪為懦弱,有啥鳥用呢? 既不能保護自己,也不能保護自己的婚姻.....更遑論保護孩子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3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