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的愛
2008/04/16 15:32:40瀏覽426|回應1|推薦17
兒子   長大了

怎麼說?

起碼我看他,還要抬頭仰望,不再可能氣勢逼人...娘尚未出聲,已矮兒一節了

鼓勵他和難以相處的父親接近....他問,為什麼? 我等不及18歲就會頭也不回的離家...

我說,在18歲離家之時,如果能夠不帶走與自己父親任何一絲的遺憾的話
他日後絕對不會後悔從來沒能有個更親近的父子關係
這....對他....有正面的影響力

但是,這個關係的建立與修護需要智慧....我沒有,他的父親也沒有,兒子更沒有
只有靠神

有神的話語,我們才能踏出人的侷限與短視
每天,我們都會一起禱告.
唸BSF (bible study fellowship)的功課時,總是恍然大悟,及時反省後悔自己的魯莽無知.

對兒子說了不少請求他原諒多錯的我
一天,他說...既然妳知道不要這樣做,那麼為什麼妳還是要這樣做呢?

我說...你說的正是我的大問題...二過(....N+1 過)
說完,自己也笑出來了...他說的,也是我告訴過他的..
在神的國度裏,難怪孩童可以進天堂....

放手....讓他有被祝福的空間
不放手...會把空間的愛都嚇跑

這個一把屎一把尿被拉拔到大的孩子知道...媽媽將來會投入服事.

他也知道我的愛,可以多到愛別的人家的孩子..是因為我被一個仁慈的神愛著呢!
放手....正如上帝放養綿羊...他是羔羊,有牧羊人看顧,若是迷途,有神帶領返家.....

我在慢慢放手之中...成就一個男人,有神....多麼重要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8823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手
2008/04/19 11:25
放手也是需要智慧。作為第一代的移民﹐我們在教養兒女上經歷不少文化衝突﹐關係建造的崎嶇﹐也一直需要自我調適﹔身為移民的第二代其實也是滿辛苦的。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19 13:22 回覆:
真的...我還沒有這個智慧.現在只是有個使命感必須開始放手.

如果我是移民第二代的話..會很怨為何被生在這個地方...又會在這樣的文化下成長..通常要比別人努力100分,然後才能得到別人的1/10機會.

但是我慶幸因為住在美國的緣故,我有個認識神的機會.如果我繼續呆在台灣的話,我想,應該不會有這個機會了.就這點,我的孩子可以看到因神而培養的價值觀與台灣堂哥弟的價值觀到底有何不同了. 希望他長大後,能夠自己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天空.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