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欠誰?
2008/04/12 07:57:56瀏覽405|回應1|推薦13
百善孝為先.沒有錯

一個人,有感念的心腸.....應該蠻善良的吧!

如果有錯的話....我想,錯應該在一再強調必須一生終其力只顧著取悅父母的孝順子女們.....但是這個,到底錯在哪裡呢?


有的父母,只記得自己曾經如何的付出(起碼他們從來選擇忘不掉
忘了孩子承受的苦與壓力負擔.

用當初不是孩子要求的....生育,扶養來要脅成年子女的...
無止境付出回饋


記得嗎?要生,可不是孩子虧欠父母的哦....

被呵護養大,倒是父母應盡的責任(18年...在美國來講)


所以,任何人如果真的感念父母養育之恩的人,如果是發自內心的,那麼他們父母親一定是做對了一些事情...
最起碼父母教導這個孩子有個善心.父母諸多不是,他們仍然願意包容父母.
父母養大孩子,天經地義....孩子不欠父母什麼

因為水是往下流的....孩子長大後,一樣可能擔負起養育下一代的責任
那個時候,他們必須全身灌注,重複當年他們父母對他們的完全付出的模式期待成功的將他們的下一代扶養長大,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他們的孩子,仍然不欠他們....

但是,有些父母,捫心自問....只是利用這個善良的孩子心腸.
天經地義的事講成浩天枉及的恩情....好掌握控制孩子的一生...
實在令人惋惜

這些人,還有的淚聲俱下,把父母的恩,無線上剛,
使得孩子一輩子只知道離不開父母這個大債主....
因為孩子欠父母的...一輩子還都不夠,哪來得膽子尋求自己的美麗人生呢?
到哪裡,眼裡只有父母...或者,更奇怪的,只有母親

在很多單親家(母親)長大的兒子,尤其有種對他們的母親存在莫名的效忠與愛戀

說實話,嫁給這種兒子,不如先挖地洞躲起來,省得得罪太上皇母娘娘

時下最有名的例子,就是一位孝子歌手...曾經用他媽媽的名子做歌名
他的眼裡...只有這個一輩子也愛不完的母親
母親可憐,受到遺棄
母親揚眉吐氣,因為他爭氣
母親犧牲,因為他的緣故
母親受氣,因為有了他....

母親與他....簡直剪不斷,理還亂...

母親與他的革命情感, 別的女人,哪個夠格與之相比擬?

問題就在這個戀母情結,本應...點到而止...

在兒童發展心理學看來,兒子最遲到了青春期應該就知道將來不是娶媽媽,而是娶自己喜歡的女人

今天有個愛不完,愛不夠,愛死妳的兒子,他....滿城眼裡竟是黃金媽的話....

那麼...對不起了...這個兒子,還要有很長一段的時間來適應別的女人膽敢佔據自己心理的企圖

希望這個歌手能夠看看心理醫生....因為他的母親可能無意之中,把對男人(丈夫)的依賴和指望,通通放在這個貼心的兒子身上

兒子抵過丈夫
兒子抵過銀行
兒子抵過母親
兒子也抵過父親

兒子的一生....全是為了成就母親所匱乏,所企圖,所傷心的夢

這個兒子也等於是被毀掉

狗美美沒有學過算命...不過,恕我直言...這個歌手的婚姻...不是只有他是否...ready, or not 的問題

而是他不知道,一個想成家的人,必須有的成熟邏輯與為人(太太)服務奉獻犧牲的準備
如今,已經有個女人是凌駕於所有別的女人之上,當受他的100%效忠
那麼
那些排隊等著嫁給他的女人,該被放到哪個位置,拿哪個號碼呢?

狗美美可能多慮,可能也有不知狀況,只要嫁給這位仁兄就是她一生最大的幸福的人...

只是...願神看顧啊...真的

別讓善良的人被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75776

 回應文章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誰也不欠誰
2008/04/21 05:09
其實父母與兒女之間應該追求平衡,最好誰也不欠誰,好像我的先生和他的父母,他們彼此很愛對方,而且我先生也很信賴我婆婆的言論,但是我的公婆雖不是完美,但是他們不干預我和先生之間的問題,也就是孩子大了,就放手了,愛他可以關心他,但不需干預,而我先生的態度也是一樣,所以如果我有意見,他也不會因為要尊重父母而讓我委屈!!我想當人長成人就該有成人的態度,而父母早已是成年人,當然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和重點!!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26 06:06 回覆:
真的替您高興...很少人可以碰到如此明理的配偶及長輩....非常好的開始. 很多的不幸與掙扎都是可以預先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