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泡湯的吶喊
2008/04/12 03:11:39瀏覽582|回應0|推薦13
春天來了...回台期間,和老姊決定去北投泡湯

下了捷運最後一站...問服務台服務生哪裡有好湯可泡的?
胖胖的男生.指指旁邊的一疊紙~~諾~ 在那兒!
看著一個明顯與真實方向有差的地圖,對東西南北不清楚的咱們,這個圖,還是個葵花寶典...需要自宮才能獲得真功夫嗎?

我們站在十字路口...不住的調整北方應該在的地方...

結果決定去一個應該很有名的地方......去

兩個有勇無謀的女人.忘了地圖上沒有高標...這裡走到那裡雖然很短,但是如果要爬個45度坡的話,那麼消耗功率該有多大呢? 走著走著..小黃不時出現搭救,可是老姊說...就在前面了..運動一下,流個汗,泡起來不是更棒呢?

好吧...狗美美眼看不能泡..誰叫我喝了菇菇湯,讓身體有些東西在大放特放之中...(套句老姊的名言...可能最後一博完了後,就可以正式和manopause畫上等號了)該完的不完,所以不能泡...只有陪小姐泡了

總算到了一家看上去很美的旅館.應該蠻衛生的....問了價錢...順便問如果我也進去陪老姊,但是我是不泡的,櫃檯小姐說沒有問題.她也知道我是為什麼不能泡...

由於從來沒有在長大後泡過湯,不知道台灣此時發展出來的湯屋長的怎樣,所以好奇的狗美美甚至還告訴老姊,不如我守著妳泡,然後我可以上個...廁所....享受硫磺與廁所味道如何混淆? 哈哈

記得小時候,每年過年,一定會去北投拜訪大舅媽,她住在新北投,看了她之後,她會讓表哥帶著一群蘿蔔頭去泡濃濃密密香香溢溢的硫磺湯....啊....洗完後,大夥都相約一個禮拜內....不洗澡....我們是留香表哥姊弟妹團....我們感情有多好呢! 哈哈

那個時候,男生去男生的澡池...女生呢? 當然是去女生的...
現在想,還好沒有得什麼傳染病....不是說有個高中生去泡湯,結果得了X花...啊...恐怖!

時間到了,老姊由一個服務員帶領進入湯屋了....原來只是一個小房間...沒有廁所,只有一個澡缸.

我跟了進去,也告訴服務員,我也是要進去,雖然不泡,但是問過也得到允許可以陪伴老姊...她才開了刀.只是小心為上.

小姐臉上一陣惶恐不悅.告訴我們,一張票之能一個人.我們告訴她,前台的服務人說可以的.我要是能泡,當然也會買票泡.但是我不能泡....寡人有疾啊!

看到她一臉困惑,壞了我的興致...當下決定不進去陪老姊了...幹嘛? 我要是真要偷雞摸狗,還會來告訴妳嗎? 如果不能信任顧客,就早該告訴顧客...

沒有想到,她走了後.居然打電話給老姊,責問老姊為何想要我進入湯屋...哈哈
老姊耐著興致,告訴她,如果前台服務人的態度是她那樣的話,她就不會買票來泡了.不讓其他顧客進入沒有問題,我們既然問了,就是尊重你們的制度,怎想現在居然受到責備呢? 你們不能相信顧客的誠信,那麼早說,不要先OK,後反悔....妳可以隨時來查看啊...脫光的人,和穿衣服的人總有差別吧!

這個時候,我在門外聽到了談話後,決定到櫃檯告訴服務人員...這種不尊重顧客的服務人員,真的該受到再教育.怎麼說,告訴顧客飯店的規定沒有問題,但是態度很重要.

顧客如果不直得飯店的信任,那麼一貫不開例,好樣回決任何要求.畢竟飯店有任何的規定,顧客一定得遵守...文明社會的規則,不就是這樣.隊伍再長,安分排隊還是唯一的方式才能辦事.這個,在台灣和美國已經是斯空平常的現象了.

櫃檯的臉色不是很好....我告訴他們,如果要搞鬼..相信不會有人笨到要通知他們吧...也讓我想到是否台灣還是有很多人騙他們呢? 使得他們如此驚惶失措,深怕上當呢?

一句話,服務是個學問....怎麼執行法律也是個學問. 我們不是不講理的顧客,好言相對,不應該遭受那樣氣急敗壞的質問....

此時,老姊居然出來了....她說,既然脫了衣服,只有試著泡.但是泡了5分鐘,實在泡不出來原先幻想的...景象.

哈哈,此時原先告訴我們我可以進去做丫環的服務員回來了,原來她是經理...向我們不住道歉...然後幫我們叫車下山...

她給了我們一張名片,告訴我們如果下次再來,可以免費泡一個...了解到我們是不愛台灣的回國投票人士後,想她應該會偷笑我們還會再造訪嗎?

Besides,他們的溫泉湯...不是我小時候聞到的那種黃綠色~香香~的溫泉...是那種碳酸鹽之類的湯...倒像美國Palm Springs棕櫚泉的那種...不夠希奇,也不夠味啦!

下次回台灣,我要去試試陽明山的溫泉,然後一個禮拜也不要給它洗澡......嘿嘿嘿...

可惜這個北投頗負盛名的飯店....可惜啊!....春天泡湯的吶喊.....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7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