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門 菜瓜布 的恩怨 ~~
2008/04/04 00:46:16瀏覽651|回應3|推薦26
你家有抹布,菜瓜布嗎?

一般家裏所使用的抹布,菜瓜布,海綿 (sponge) 真的乾淨嗎?

根據一項實驗,這些東西都是藏污納菌垢的最佳場所....與您心理所想的恰巧相反!
該如何才能避免細菌叢生呢?

用煮的或用微波爐,然後曬乾才能真的去細菌 ~~ 是的,麻煩吧!

所以,懶惰的我已經用紙巾來清理與吃飯有關的桌面,用了丟...
其他的,就用海綿來清理,然後烘乾處理....懶都已經懶了,總不能再髒死了吧!

===============================================
我曾經在一個百萬豪宅裏作客...吃完飯後,與主人聊天,幫他們收東西洗碗...
但是一個黑麻麻,絲絲縷縷糾纏不清的東西進入眼簾...

那塊早已經變形的疑似菜瓜布可不是我在他們尚未搬到豪宅前的老家看到的一模一樣的老朋友?!

當場昏倒....因為那塊菜瓜布老妖精長的實在太特別了..而且3年前懈姤夠時,已經驚為天布,印象深刻!

豪門恩怨絲毫不影響這塊妖精在家裏的地位! 吼吼吼!

豪宅的男主人,是個矽谷新貴,女主人是高薪會計主管,收入不是問題.
更何況他們沒有孩子,家裏該佈置(大電視,音響,一流廚具,電腦自動警鈴,假山,小橋流水,池塘,園藝,etc)及出國旅遊的都不少

唯獨幾個東西與豪宅有點相沖

菜瓜布妖精 (剛剛才登場哦!)
用保潔膜層層包裹的遙控器
用了10年的飲水壺 (到街上買五毛錢一個加崙的水,不裝飲水過濾器)

不用想....他們決對不會清理水壺,不會消毒妖精菜瓜布,不會把保潔膜拆開

豪宅男主人每天起床之後,一定打坐誦經...
到了廚房...看到爬行的螞蟻
就把衛生紙奉上...讓螞蟻爬到紙上
送到後院....~....放生

家裏來了一隻老鼠....他買無毒起司,請鼠兄吃,關起來保護,開車把牠送到附近公園去

這麼有愛心的男人,嫁給他多棒!?

他會因為豪宅女主人煮飯時,沒有把用過的鍋子底端擦拭光亮照人而大發雷霆
夫妻常因此而鬧得不可開交

女主人如果沒有將料理台清理的一塵不染
或煮飯的檯面有一條刮痕,那麼哀嚎遍野,天將亡矣!

男主人的律法~
所有的 鍋子,照相機,工具 都必須在用完後,送回原先包裝的盒子裏
凡是無法還巢的東西,必須用層層保潔膜包裹完好,才能使用
只要男主人覺得千年菜瓜布妖精還可以用,就絕對不能丟棄

他們家中只能開一盒面紙...如果要打噴嚏,必須上樓下樓眾裏尋它千白度~~
因為如果同時打開多盒的面紙,只會增加'依賴率',有變相鼓勵隨便浪費的意圖

他家的牙膏只能按照男主人規定的儀式來擠,
從尾巴開始,長幼前後有序均勻的進行,
誰敢造次從腰間下手,那麼他就會跟你有完沒了
讓你刷不了,兜著走

如果牙膏垂淚到了膏方盡時,您覺得可以扔嗎? 萬萬使不得也!
他必須把牙膏管開膛剖肚,再刮個乾淨,
確保連李昌鈺前來鑑定都找不著牙膏痕跡以後,
才會悻悻然對牙膏管屍體說 Sai You Na Ra!
 
我的孩子...加上我...兩個神經粗到如阿里山神木的化外之民
到了這個豪宅裏作客就像坐牢,深深知到我們隨時會動則得咎,踩到地雷,不受歡迎

偏偏四歲的兒子一次在男主人面前~~~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著魔...接錯了筋,用指甲劃過他們 Ethan Allen 的千元飯桌桌面

當場我知道該我應該先斬自己的首才能替兒子謝罪
但為了怕血濺餐桌...急中生計
馬上提出自己出錢把桌子送回 Ethan Allen 修復保養
但男主人簡直無法再看多我們一眼,他無法言語
然後他低頭搖搖手,意味著請我們手下留情,不要再靠近飯桌了,好唄!
看樣子,他那時正在克制自己想殺人的動機

到現在我都不懂,兒子以前,以後都沒有類似的行為
為何在那種情形下會出手惹來幾乎殺身之禍呢?
雖然只有一個幾乎看不出來的痕跡,可是我知道
在他而言,是個...大到如紅海...

他就像追趕摩西跨海的埃及法老那般氣急敗地壞想保護他那人神共怒的國度

我們做客,完全是非不得已...誰叫大家是親戚?
但是彼此磁場完全格格不入,在他們家吃飯實在活受罪,就像吃毒藥般痛苦!

光老而不休的菜瓜布就已經打倒我們了...其他的,就像是觀賞強迫症的實況轉播
但我們既然不用和他們同住,就無權致評了

對豪宅女主人而言,這段婚姻之所以還要走下去,完全是面子問題
只是很想告訴她...別等到癌症敲門後才後悔

我們,只能敬鬼神而遠之矣!

每當憶及宇宙無敵 die hard 豪門菜瓜布與女主人行尸走肉般的日子時
就想到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豪門昨夜又吵架 瓜布不堪回首明月中
雕闌玉桌應猶在 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恩怨何時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51474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9/04 07:50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1-09-06 09:17 回覆:
謝謝來訪...希望你不是做菜瓜布生意的人..

日本流行資訊 ajisai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聽過類似的故事
2008/04/06 02:33
日本友人的姐夫在銀行當主管,薪水頗豐。可是一定在回家路上的公廁如廁,理由是省水省電。友人感嘆,摳到如此,不有錢都難歐。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06 03:40 回覆:
可見我有多孤陋寡聞....居然還有人比我親眼看到的摳門人還要摳....

可能他們除了可能患強迫症,也有個性異常問題(personality disorder)

通常這類的人,如果大環境給他們應有的呵護,他們不會走火入魔
但是如果碰到戰亂或清苦匱乏被忽視的童年,
那麼他們的創傷將啟動不安的強迫症或精神異常症狀
要不停的抓住僅有的一點安全感而重複某種奇怪的儀式 rituals

我的另一個朋友的丈夫...為了省錢.每天一定在公司洗臉洗澡上廁所
搭免費交通車.然後走路回家裏...又是個百萬豪宅住戶
衛生紙及碗筷都不買
如果需要用(可能從麥當勞或公司污來的),那麼還是得用了洗乾淨,曬乾
叫他們山頂洞人再世也不為過

可憐病人心....讓我們替他們禱告.他們這樣過日子....一定很痛苦的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門 菜瓜布 的恩怨 ~~
2008/04/04 04:16

呵呵~~

這頓飯可真是不容易吃耶~~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04 05:32 回覆:
唉...還是得為深陷那個鐵幕裏的人難過
真是作孽啊...幸好他們沒有孩子...能想像有了孩子後,那個孩子可能會受到怎樣的待遇?
不懂...連螞蟻都不忍殺的人,怎會對'人'如此苛刻呢?
OCD...強迫症吧...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