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孺子可教?
2008/04/03 13:51:11瀏覽500|回應0|推薦9
兒子仍然在思考將來如何 propose ~ 向女友求婚?

還沒有到13歲的他,很顯然家事不用做,書不用唸,時間實在太多了

他說: 我會給我的女朋友一個我自己編織的戒指,如果她看不上,那麼我就不娶她...
如果她很感動的話,我就拿出來很漂亮的鑽戒

我說:
兒啊...需要你試探的女人,就代表你不是很了解她哦
如果她也在試探你呢?

她先說很感動,很願意
之後你拿出了鑽戒後
她又說...哈哈,騙你的,才不嫁給你呢!
誰叫你居然試探她呢?

看著他有點兒慚愧的笑....

誰喜歡被試探呢?

但是,我得鼓勵他用別的方式來認識自己喜愛的女人...

從朋友,交談,人際,工作,親人,應對進退等方面來認識對方
同樣的,他也得通得過別人對他的考驗....

所以,勸他先把自己的品德兼具之後,才有鑑賞品德的能力

孺子可教?
他這麼小就在沙盤演練,讓老媽汗顏!

可見我平日的身教有多不讓他放心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4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