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美美所見 ~ 好婚姻 與 離婚的標準
2008/04/03 09:21:50瀏覽630|回應0|推薦11
狗美美何時變成了婚姻專家? 哈哈

大概是打娘胎出生以來吧!

老爸老媽的婚姻不好
親戚朋友及自己的婚姻不好
認識人裡面唯一的一對,卻與自己的孩子處的不好
婚姻 ~ 在我看來, 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是全家人在一個屋簷下佊此對待,接納,愛惜及依賴的事

如果僅僅是侷限於男人與女人之間...那麼比較好辦
兩個自私的人,彼此挾持,妳搔我的背,我抓你的癢
大夥槍口一致對外(包括對子女)
什麼事情,只有對彼此有利的才做
如果子女妨害了他們的利益,那麼子女一定得靠邊站
這是他們鞏固彼此在家中地位唯一的手段

他們或許能在''裏撐起一個絕對權威的領域
從外面看來,他們的家,堪稱'幸福'
瞧,兩口子不是相處的你濃我濃嗎?

這可是一般人求之不得的景象,有問題嗎?

在狗美美的幸福婚姻榜 看來,他們是數於有問題婚姻的....
上不了榜,對不起了



怪狗美美的標準太高...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天底下還有夠格上榜的夫妻嗎?

有的...狗美美沒有親自認識這些上榜人士.

他們夫妻相愛,以對方的需要為前提,共同為養育孩子樂於付出,
沒有為了面子以恐嚇孩子為手段達到控制目的.
他們對待親戚朋友也是成熟有禮,以誠待人

最重要的是...他們幾乎都是基督徒教徒

這點...非常令人吃驚....起碼在我還不是基督徒前,從未察覺到

他們...是能先愛上帝...把上帝放在第一位,然後才能有力量愛對方
一個能夠臣服上帝話語的人,怎會與配偶爭誰應該洗碗誰應該為自己犧牲呢?
有上帝管轄的人,不易被配偶的不足惱怒,因為配偶不是負責他們情緒的'主'
在上帝面前,人人都是平等有罪的...
不會因為你賺了錢就有份量
也不會因為你在家養孩子沒有收入就沒有被愛的資格

聖經裏以弗所書最有名的一段對男女在婚姻裏的角色說過...

男人是頭...可是這個頭是可以為身體犧牲生命的
此頭不是只會在那而發號施令,作威作福的!
女人有這樣捨身為己的頭,還需耍計俩來控制男人麼?
女人不順服這樣的頭...那麼女人的頭殼還真的壞去,暴殄天物!
女人不順白不順...

相較於女人,上帝給男人的工作重多了....
因為一個隨時以身相許的頭,該有多麼累啊!

孩子在這樣小我,無私及利人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焉有不幸福的童年嗎?

很多男人,以為做了頭....一切到位...只欠東風
那個東風就是能幫他掩蓋不足或自私的女人
這兩個自私自利的人,不會教導孩子成長所需要的無私精神
孩子長大後,依然如法炮製,重複自私利己的模式

這就是為何上榜的夫妻裏...鮮少有不是基督徒的...
起碼在這樣的標準裏...不是只有你抓我背,我搔你癢這麼簡單膚淺而已

當然...狗美美不是首創這樣論調的人
狗美美的姊姊,是個心理學博士
與她對談,常常收益非淺

最近看了本書....叫做 "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N. Norman Wright) 諾曼.萊特著,羅育齡譯

狗美美為了孩子將來的伴侶...先唸這本書...
兒子的問題是....如何才能找到神所囑意的伴侶呢?
希望唸完後,叫他唸原文版的...
可以現在開始為他將來的婚姻打基礎

原來好的婚姻從頭做起,從神而來的祝福才能抵擋人的不足

曾經聽過台灣的一個婚姻協商作家說過離婚的標準是
1. 沒有拿錢回家
2. 有暴力相向
3. 有外遇

我想,這些最後底限固然重要....
但是如果人們在選擇婚姻時,已經知道什麼是重點的話
以上三點幾乎可以肯定不會在婚姻裏發生

防範於未然遠遠棒於亡羊補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4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