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海芋 & 擎天崗 來去之感
2008/04/01 05:43:16瀏覽859|回應1|推薦12

朋友帶我們去陽明山擎天崗...

這個好似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名詞,現在踏在腳下,與飄過的雲層互相輝映
真像小龍女鍊功之處

話說我們姊倆,不知哪根筋接錯
居然不知道上陽明山要穿多點衣服

結果到了陽明山海芋田時,已經被迎面而來的強風濕雨打敗
已經生病的老姊與直打哆嗦的狗美美
想到可能會發生的山難時
有種從容赴義的錯覺

朋友可能看到虛胖的狗美美原來還是怕冷的
就脫下外套捐給狗美美
或者說,他知道陽明山搜救小組沒有人能上山把一隻凍僵的狗美美扛下山呢?

一再問及友人...如果他也生病了...於心何忍?

有外套挾持...頓時溫暖起來
真的感謝友人萬分
那時想,即使馬上來個冰暴,應該也能擋得住

如此逛到了小吃店,我們選了一家坐下
大概是餓了...我們三個人吃了不少東西
結果又是朋友買單,實在不好意思
現在光看到圖片,又會流口水了

我們吃的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番薯薑湯
喝完了還可以再添
陽明山小饅頭小巧可愛可口
放山雞的味道很夠很香
炸芋捲,番薯葉都是好看又好吃

吃飽了,我們繼續觀賞海芋
美美一片婀娜多姿的白色仙子
令我不忍折取

去擎天崗的小巴士來了...
上了車後,發現小巴的司機很逗....

車上音響開的很大
有日文,英文和最新流行的國語歌曲
種類繁多令人血脈澎張
除此之外,他還兼具導遊
不時停車解說七星山,油田等特殊地形

陽明山的路很曲折
但是小巴司機可能一點都不覺得
因為他開的真的很快

我也很快的在他轉彎時,被拋下椅子
當我發現我已經坐在車廂走道時
實在覺得滑稽好笑到了極點,觸動笑筋,狂笑不已....

我自己沒有抓好把手狼狽摔下
...害小巴司機道歉

哈哈...哈哈..我笑到無法自己起來的地步
沒有看過像我這樣沒有羞恥感的乘客
坐陽明山雲霄飛車可以如此進入狀況

幸好過了油田後,很快就到了擎天崗
真是一山比一山高
上了風蕭蕭雨縹緲的擎天崗後
身體再度完全無法招架

老姊覺得必須小跑步才能抵擋刺骨的寒風
大夥也加快腳步跟上

走了幾分鐘後,看到老姊折回
知道時勢毀英雌
她放棄與自然搏鬥的企圖心

回程路上,坐在溫暖的小巴上
感到台北有如此世外桃園真好

看樣子.我待在台北的二十幾個年頭裏,是白活了
台北等待我發覺的地方豈只是擎天崗呢?
以前可能真的因為交通不便或者是沒有機會
大台北除了親戚家幾個定點外
其他的地方一概沒有去過

我們兩個老姊妹像是觀光客
除了中文字還認得幾個外
其他什麼回憶都沒有

人家說溫故知新
我們既沒有溫故的機會
現在只有從頭來過
希望為時不晚

陽明山...我們來過

將會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4268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機太High
2008/04/01 12:38

小巴司機  開車技術好但應該很寂寞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4-01 13:57 回覆:
欸...有可能他非常寂寞哦...

不知道他是否結了婚...否則他的老婆應該毎天擔心他是否開著開著就往下面芋海開去...

這個司機其實很阿撒力
我很少看到司機有如此活力...
他還用了很多形容詞來形容我們看到的景點

他應該註冊變成陽明山一景....可惜忘了看他叫什麼名字...陽明山一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