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怪經 -- 成長篇
2008/03/09 14:20:30瀏覽410|回應0|推薦8
精怪 ~~ 我 ~~ 自幼聰穎,只是鋒芒從來沒有外露過,而且也沒有人相信..

話說精怪到了13歲,學校舉行智力測驗.
為了證明自己是天才,草草寫完題目後
馬上計算花了多少時間,把答題速度算出來,利害吧!
當別人都在看了又看,算了又算時.
精怪不懂為何沒有人像她那樣悠閒自在,用算速度來打發時間.

考完了,興奮的回家告訴所有的人~~~你們猜猜看,我共花了多少時間呢?

家人都沒有說話.他們心裏早有答案了.
這個精怪,能這樣,大家心理有數,無所求了...反正也求不出什麼東西來

果真,智商的結果才110~
後來覺得,那個0可能應該是在最前面呢.

同年夏天,和表姊在四樓水塔蓋旁邊玩耍...嘿嘿嘿
大人們完全不知道我們混到水塔上去了欸...

我告訴她,我看過清理水塔的人把水塔蓋子移開...好像很刺激
於是我們合力把水泥蓋子打開了...吼吼吼
我看到了一個聰慧過人及一個呆頭鵝的倒影

一個是表姊,一個是我

我們對著倒影又吼又叫,享受水塔的回音....很刺激
然後表姊對我這個模仿貓說,欸~要不要把腳放到水裏去啊? 好啊!我說

於是我們脫了襪子,泡起足浴 ~~~
完全沒有想到全公寓的人喝的水正在被加料中
還好當時我們沒有什麼香港腳菌,只有灰塵

泡到腳起了皺紋後...表姊又出主意了..."乾脆妳跳下水塔,看看水有多深好了!"

按照精怪的慣例,我會毫不思索的跳下.

可是,那時唯一讓我為難的是,我想到濕淋淋的衣服回到家中
一定會被媽媽罵臭頭的
到時候還得交代我們去了水塔的事情

因為精怪已經被罵了13年,開始有點羞恥心了

我苦思很久,天人交戰...終究沒有跳下...媽媽的罵聲還是戰勝了精怪的好奇心

N年後,我才驚覺.......
那個水塔.起碼有180公分高.我當時發育的再好,13歲時也只有150公分左右
一個完全不會游泳的精怪如何在沒有扶手的水塔裏掙扎求生呢?
可是我當時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性命安全!

媽媽要是知道我之所以沒有跳下去,是因為我怕她罵,
而不是因為知道危險而不為也,她會傷心的哭個2~3天,
....唉.精怪實在有夠笨笨笨的了

這樣的精怪....上帝為了公平起見,只宅配給爸媽一個
因為祂知道,一個精怪勝過幾百個好孩子

想想看,一個精怪的成長,可見證了多少奇蹟? 成就了多少的美夢!

別的好孩子,聽話又聰明...那種孩子養起來,沒有特別之處
就像是滿街跑的Toyota,耐跑少故障

而精怪呢? 不聽話又笨...養起來,非常特別
就像是天下無雙,獨一無二的頂級勞斯萊斯

呵呵呵....相信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8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