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怪經 --- 幼年期
2008/03/07 15:48:29瀏覽586|回應2|推薦16
精怪這個綽號....是我爸爸幫我取的

爸爸怎麼可以把這種沒有女孩子氣質的綽號給我呢?

聽說我在襁褓時期,有時哭,如果等末郎來抱我的話...
那麼等到大人們終於有空來理我時,
我就會一蹬腳~~~全身僵硬~~

還有一次,哭到昏厥過去

我生氣了,不要被抱了,總可以了吧!

媽媽被我嚇過幾次....

親戚也都不懂這個看似乖巧的女娃,個性怎麼那麼'剛烈'....?

到了可以走路用手探險後,我能做的事又多了幾項...
我會在媽媽一個不注意,轉身拿東西時,
把她拎回家放在桌子上的雞蛋

在最短的時間內,一個一個拿出來敲破~~~
不知道她那天晚上是否有考慮過把我這個磨娘精送給別的幸運人家?

我也會在媽媽縫衣服時,把釦子塞到空蕩的鼻孔裏.....
等媽媽四處尋不著釦子後,警覺事有蹊蹺,一定與我天使般無邪的笑容有關...
這個鈕扣,讓我造訪了台大急診室...聽說花了爸媽半個月的薪水.

既然鼻子這麼管用...聽說兩個禮拜後,
我又塞了一顆珍珠(假的啦!)到另外一個鼻孔裏去
那個月,父母白白做活就是等我輪流塞東西到鼻孔裏~~~

但當時年紀小....我怎麼會記得呢?
可爸爸媽媽偏偏就忘不掉...怪誰? 誰叫他們要生我的!

我想我小的時候一定是愛漂亮的...
否則不會等大人不注意時,把墨汁到入舅母一大缸的白麵粉裏攪和...
然後拿來塗在臉上...

那個時候,美黑可能很流行吧.
黑色墨汁加上白色麵粉....獨門配方,自此問世
問題是,這個配方很快的就乾了...讓我這個4歲孩子的臉很不舒服

不怕,我自小有聰穎過人的機制...人家司馬光打破水缸...沒有我聰明

我到了舅媽剛曬好的白色棉被上,用手捧好,把不舒服的美黑臉霜擦掉
舅媽那天晚上也可能在想誰家養了這個有問題的孩子,誰家倒楣....

我不怪她

家裏的美工刀,除了用來割紙張
還被我用來劃臉....那個時候美容用品還真的危險啊!
後遺症是臉看起來永遠像剛剛睡起來的樣子...
東斜西橫....凡劃過,必留痕跡

因為我真的很好動,又對一切東西都好奇...惹麻煩是家常便飯
一年之中,如果我突然不搞怪了,媽媽準知道我又生病了.

精怪除了自怪,還會帶壞弟弟

四歲的精怪,和弟弟玩榔頭,鼓勵他釘釘子,教他如何舉起往下打...一切就緒
為師的我,凝神關注觀賞學徒出師~~~哦,滿天星~~
原來精怪的頭正在榔頭上方...三歲的弟弟敲到我的腦袋去了
開了花的額頭怎麼也止不了血~~嗚呼
再怎麼野蠻,也瞒不了爸媽了
台大醫院,我們又來了
飛奔被抱入急診室,不勝風光矣.
額頭上的6針到了晚年與皺紋同化,不再突兀

精怪的另外一個豐功偉業是....常常走丟

那個時候的派出所,比較有效率...很快就把我送到爸爸媽媽的手裡
可惜警察並沒察覺到他們可能有一絲絲的失望...原來沒有人會綁架我...

Well,等精怪我,到了壯年期..居然變成了路精....走到什麼方向都不會難倒我...可能和小時後,我丟~~警察撿~~的訓練有關吧.

有一次,和表妹在門口吃大頭糖...小心把包糖的報紙拿在手掌心上,
在一個停放在家門口的審計部交通車後面的保險桿上跳躍,
手抓著車後小方環,蕩來蕩去.不亦樂乎!

這個地方雖小,卻是我發現的整條巷子裏最好玩的景點之一.

沒有想到,一腳踩空.滑落到保險桿下....
為了護大頭糖,那個拿糖的手還來不及從小環抽出 ~~ 說時遲,那時快

卡喳....交通車的小方環應聲而斷
好了...等我回過神來時,發現我的右手肘到手腕之處居然變形了...往內彎90度,心中想...

糟了. 想我成績雖然不好,但卻是個念茲在茲的好學生欸!
這麼難看的右手,以後如何拿筆寫字呢?
媽媽可能再也不會讓我在門口玩了...那糖果紙還在手肘彎曲處飄蕩著

等到回家...媽媽幾乎昏倒休克
我開始被她也嚇到不知所措...不過就是手扭曲變形...難看點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又到了台大醫院...這個醫院真會賺我爸媽的錢!
台大醫院那幾年的業績實在歸功於我....
醫生把我的手放到他的雙手上...又是卡碴一聲....這次真的弄斷了我的手

嗚呼....當場我哭了 因為我覺得本來只有彎曲的手,這會兒,還真的搞斷掉.
真討厭這個魯莽的醫生....

截至那時,我才練了精怪經11年而已...
待下回分解,我長大以後練的精怪經...

幸好精怪的父母沒有下過毒手責打精怪...否則,精怪得有幾條命才能活到現在呢?
感謝父母不殺不打之恩!

精怪的童年整個來說...還算精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74365

 回應文章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說精彩吧
2008/03/08 23:38
若沒有精彩的童年,哪來這篇精彩的文章?!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3-09 00:17 回覆:
喜歡妳說的....我把文章末尾改掉了..謝謝哦.

我的文章比不上我的童年精采...

盡心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這么精彩ㄇ
2008/03/07 18:53

之前;妳的思考模式

可能

異於常人

現在

還這么『精彩』ㄇ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3-07 23:38 回覆:
哈哈...
豈止異於常人?  說的好...所有和白X有關的問題

到現在還是沒有藥救..<<<<家人這樣說的

但是,N年後,一個專家這樣說的>>>>....我是IQ很高很高的那種人...哈哈.

聽了後,讓我笑了3天...

1.如果我真的天賦異秉...那麼我該聰明到知道我是個笨蛋
2.如果我是個笨蛋...那麼我該知道我不是很笨,搞不好還有可能個聰明蛋?

倒了這把年紀....領悟到我原來是聰明笨蛋集一身,這多麼奇妙呢?
謝謝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