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不用楊蕙如,看馬、謝兩人的價值觀
2008/02/27 10:58:33瀏覽481|回應1|推薦11
轉貼:
用不用楊蕙如,看馬、謝兩人的價值觀

把占人便宜看成「聰明」,把奸巧看成「能力強」,謝用「卡神」鼓勵鑽漏洞?
像楊蕙如這種心態的人,在記者會上以稱讚現任雇主的方式去貶損曾拒絕錄用她的
人,是不是「價值錯亂」?

【聯合報╱邱添∕文化觀察者(台北巿)】2008.01.29 03:02 am

楊蕙如幾年前與信用卡公司鬥智大勝,獲得社會某些人士的「稱許」,媒體 也封
她為「卡神」。楊蕙如最近開了一家網路顧問公司,並頻頻上媒體打知名度。
把占人便宜看成「聰明」,把奸巧看成「能力強」?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最能看出馬、謝兩人價值觀的天地之別。
日前,民進黨宣布,楊蕙如加入謝長廷競選團隊,擔任網路執行長。楊蕙如坦誠,她
曾主動投履歷給馬英九團隊,還表示即使是不支薪的義工也行,但被回絕了。
謝長廷得意地說,幸好馬英九不用楊蕙如,他才有機會跟她結緣。

從這個人事案,我們不難明白,為什麼謝長廷本人和他的眾多屬下,會涉多宗弊案。
一個不分是非、道德低落的社會,才會把類似楊蕙如的行為,視為英雄之舉。
在美國去商店買東西,事後不論任何理由都可去退貨還錢。因此,有一些人過幾天要
出席重要宴會,就去「買」一套名牌衣服,穿去赴宴之後,再去退錢。

美國商店還有一樁好康的事:買貴了,可退差價。於是有些人就趁平時不打折但尺
寸、顏色較齊全的時候,把貨品買回來,等到大減價的時候,再把收據拿去退差價。
這些人對自己的行為洋洋得意,還到處宣揚自己的聰明,甚至納悶為何眾多的別人那
麼「愚蠢」,不會利用這個「漏洞」。

把占人家便宜看成「聰明」,把奸巧看成「能力強」,把挑撥族群看成「和解共
生」,真的是價值錯亂了。

從卡神想到了股神巴菲特。此地許多股友在討論巴菲特的選股標準,往往忽略了他一
再強調的:他非常重視一家公司CEO的誠信,不夠正派的公司他絕不考慮。
今天你會鑽法律漏洞,明天你掌權了,就會去修改法律,讓自己的違法變合法。這幾
年來,我們看了太多這種例子了。

--------------------------------------------------------------------------------
陳文茜也曾訪問過這位楊小姐,對她讚賞有加....楊小姐有些什麼特異功能?
我真的不知道...但是當陳問她為何投入謝的陣營時...

她的回答是:"看到立委是哪邊輸,我就去哪邊"....真的有夠聰明了...

希望台灣投機者不會選她這樣腦袋不清楚的人所支持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4896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紅
2008/02/28 00:12
她只是反骨  哪裡輸哪裡去   看  不是變成話題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28 10:25 回覆:
可是很多年輕人...以為反,就是進步

漫無目的的反...怎麼能進步呢? 可惜.這個年輕人,應該很聰明的.
如今是非不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