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8歲生日
2008/01/25 09:26:40瀏覽497|回應0|推薦10
48歲生日

一早起來,做了早飯. 兒子快樂的出門上學. 我替他高興.因為他的臉上沒有任何陰霾.感謝主.這是一個女人生日最好的禮物,起碼有人能正常的在她身邊運作…感謝這個陽光男孩的禮物.

決定去做腳,無奈太早,還沒有開門.只有帶著一雙龜裂烏黑的腳丫子離開漆黑的店家.

腳做不成,驅車去永和豆漿.因為知道等下還要吃得下午餐,所以不敢吃多,只叫了豆漿,醬肉燒餅.沒有想到女侍者居然在老姊結帳時被老闆抓包A了錢.哇!學到一賤招,也大開眼界,活到老學到老.甘拜下風.因為我絶對做不出來偷雞摸狗的事.不是因為我人格高尚,而是因為我沒有這麼機伶的反應…有的時候笨,還是個護身符,省得別人必須尷尬的對我….人生百態….只有這一態,是最令人痛恨的一態…把別人當白癡.

本來,是要去一個叫人帶自己碗筷的主人家去看她如何優雅地拉麵…後來,按了兩次門鈴後,都沒有人接應,只有帶著一隻鋼碗,一雙鋼筷離開那傳來陣陣笑聲的拉麵屋子了.

像入聯申請一樣,繼續去闖關,這會兒修腳的果真開門了…和老姊一起做了那種$15元的SPA修腳.很舒服.奇怪這次沒有罪惡感,感謝主給我這個平靜的心享受做腳

去了重慶川菜館吃中飯…2個朋友約了我吃飯長尾巴,菜香飯熱.這餐很充實.價錢也很合理.又是一個可以感謝的經驗.

吃完,去Vanilla 續攤吃下午茶.沒有想到,才3點不到,這個茶點已經’賣完’,看著沒有其他客人的西點蛋糕店,實在很難想像其他的客人是何時出現吃完店家’每天’限量的’下午茶’.騙人的老闆,夥計還真的是都擠在12月17日 浮出檯面.或者,這種把人當白痴的人,其實每天每時都有,只是今天我的接收器打開了,才’大開眼界’….原來,人在做,除了天在看之外,我也能看得到欸! 更是感謝主. No kidding!

下午,接著帶朋友和她的2個女兒去辦公室看看.沒有想到那個辦公室的鬥雞眼母雞,居然以為我會待在那裡’叨擾’她寫作.那種不悅之神,出了相.又是笑話一樁.不僅讓我懷疑,到底是我有自閉症,還是別人有?怎麼到處碰到心理只有自己的自私人物?

晚上,向老姊點了要吃番薯稀飯加小菜.過去她家,和老爸媽一同吃.我是幸福的.到了這個年紀,還有父母雙全.侄兒們沒有反目,朋友們還可以來往….兒子在送給我星吧克咖啡杯和小點心後,告訴我他的爸爸為何不能在聖誕節日裏和'別人’共襄盛舉後,我笑了.私底下有點生氣.怎麼他的爸爸盡是做些娘們做的事?

能不能來,為何不來參加我們其他人的聚會,隨便…實在沒有人會在乎的.除了兒子外.可憐

但是要扯到第3者,就太娘了….好像沒有了這個第3者,這個男人就會欣然赴會.可能嗎?要找藉口,也未免太不成熟了吧…只能說,娘做的事,男人做起來,還是真的沒辦法呢!

OK,生日的一天,人生百態.

如何能在欺的欺,騙的騙,談的談,說的說之中,還記得感謝主.那就是惜福,有幸福的人了….我真的感謝主.給了我智慧.認識什麼叫幸福.

幸福日子,是不需要自私就能過的日子嗎...不是嗎?

我的48歲,比我18歲時還要有智慧.不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56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