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傑夫在離開一家商店時,看到一個助行器(輔助行動的用具)翻倒在地上。他心想:這附近該不會有人昏倒需要幫助吧!他朝建築物後面看了一下,果然發現一名流浪漢躺在人行道上不醒人事。

傑夫叫醒了他,問他是否還好。他回答說:「我想醉死算了!暴風雨毀掉我的帳篷,我什麼都沒有了,我不想活了!」

傑夫打電話給一個基督教中途之家請求協助,在等待的時候,傑夫趕回家拿自己的帳篷,送給那名流浪漢。傑夫問他說:「你叫什麼名字?」對方說:「傑夫,傑出的傑。」先前我兒子並沒有告訴他自己的名字。後來,兒子感慨地對我說:「爸爸,我也可能淪落到他那樣的地步。」

兒子曾因濫用藥物而苦苦掙扎,他能幫助這個人,是因為他已經從上帝得著了憐憫和恩慈。先知以賽亞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章6節),就是預言上帝要藉著耶穌,使我們得蒙憐憫。

我們的救主基督沒有讓你我在絕望中迷失、孤獨且毫無指望。祂選擇來與我們一同受苦,以愛釋放我們,使我們得享自由,靠祂重獲新生。世上沒有比這更美好的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