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輝瑞執行長預測:人們有望「很快」恢復正常生活
2022/01/18 12:00:04瀏覽299|回應0|推薦0

輝瑞執行長預測:人們有望「很快」恢復正常生活

 2022-01-17 08:59
輝瑞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博爾拉。路透

彭博社報導,輝瑞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博爾拉接受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採訪時預測,歷經兩年疫情,人們有望「很快」恢復正常生活。

博爾拉受訪時表示:「我們將很快能恢復正常生活。我們已掌握所有工具:檢測、非常有效的疫苗,及能在家中採取第一線治療的口服藥,可說是做好在今年春季達成目標的準備。」

輝瑞公司有生產疫苗和口服藥,而口服藥已在臨床實驗中證明,能大幅減少染疫住院和死亡人數。博爾拉也認同其他高管和科學家觀點,認為Omicron變異株毒性較低但傳染力較強,意味著疫情可能會很快進入「地區性流行」階段(endemic phase),各國將學會與病毒共存,就像對待流感一樣。

然而,博爾拉警告,這不代表新冠病毒會消失。他說:「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經歷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我們將可能必須和一種非常難以消滅的病毒共存數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134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