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日本經濟研究中心:2028年台灣人均GDP超越日本
2022/01/16 20:40:38瀏覽252|回應0|推薦0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2028年台灣人均GDP超越日本

 2022-01-16 05:30
日本智庫預測,日本2028年的人均GDP將落後台灣。路透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預測,日本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在2027年落居南韓之後,2028年被台灣超越,原因是日本數位化步調緩慢,導致生產力長期低迷。

JCER的報告預測,2027年日本未經通膨調整後的人均名目GDP為45,607美元,低於南韓的46,519美元。2028年日本人均GDP為46,443美元,也將低於台灣的47,305美元。人均GDP是衡量個人財富的指標。

JCER亞洲預測辦公室主任兼首席研究員富山篤表示:「日本經濟成長的最大障礙是生育率低迷以及人口高齡化,但南韓和台灣也面臨同樣問題,因此,形成區別的因素在於生產力和數位化措施。」

JCER預測,日本GDP在2021-2035年將年均成長2%,低於南韓的4.1%、以及台灣的4.2%。

JCER表示,2020年日本人均GDP為39,890美元,分別高於南韓的31,594美元、和台灣的28,054美元。

富山篤近來接受共同社訪問時表示,南韓與台灣經濟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科技巨擘,例如南韓的三星電子、台灣的鴻海集團。

他說,南韓2000年代以來就在推廣電子政府服務,台灣則在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帶領下,在數位化領域取得穩定進展。

富山篤表示,日本在善用科技提高效率方面的表現落後,因為「太堅持使用傳統方法,例如傳統印章、傳真機。日本重視公平甚於效率,這代表政府在推動數位化時,必須先考慮民眾在這方面的不利之處」。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132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