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坐在法庭上時,親眼目睹了我們這個世界幾個令人心碎的例子:一個女兒疏遠母親;一對夫妻失去他們曾經擁有的愛情,如今只剩下苦毒;一個丈夫渴望與妻子和解並與孩子們團聚。他們迫切需要心靈得改變、傷口得醫治,並讓上帝的愛幫助他們勝過困境。

有時,當我們生活周遭似乎只有黑暗和毫無指望時,我們很容易陷入絕望。但住在基督徒心裡的聖靈(約翰福音14章17節)會提醒我們:耶穌就是為這樣的破碎和痛苦而受死。當耶穌降世為人時,祂將光帶入了黑暗(1章4-5節,8章12節)。從祂與尼哥德慕的對話中,我們就可以看到這一點。尼哥德慕在黑夜的掩護下偷偷來到耶穌面前,離開時卻已蒙耶穌的大光照耀(3章1-2節,19章38-40節)。

耶穌告訴尼哥德慕:「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3章16節)

儘管耶穌已將光明和愛帶入世界,但許多人依然陷於罪惡的黑暗中(19-20節)。如果我們是耶穌的跟隨者,我們就能發出亮光驅散黑暗。讓我們心懷感恩地禱告,求上帝使我們成為祂愛的燈塔(馬太福音5章14-1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