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 甩中國一記耳光 美讚南非迅速分享Omicron資訊
2021/11/28 19:27:05瀏覽269|回應0|推薦0

甩中國一記耳光 美讚南非迅速分享Omicron資訊

2021/11/28 11:44:00

今天大讚南非迅速辨識出COVID-19最新變異病毒珠Omicron,並將資訊與全球分享。美國這幾乎是不加掩飾地針對中國原始疫情因應作為甩了一記耳光。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南非外交部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談話,討論南非民眾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上的合作事宜。

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說:「國務卿布林肯特別稱讚南非科學家迅速辨識出新變異病毒珠Omicron,並說南非政府分享這項資訊的透明度,堪稱全球典範。」

 ID-3391733

▲美國大讚南非迅速跟全球分享新型病毒資訊。圖為南非國旗。(圖/翻攝自pixabay)

COVID-19最初於2019年12月在中國湖北武漢現蹤,接著蔓延到全世界,迄今造成520多萬人喪命。美國從前一任的川普政府到目前的拜登政府,都一再批評北京當局未坦白公開疫情起源。

今年8月,美國情報圈發布報告說,由於中方不提供調查協助,他們無法確切斷定COVID-19病毒源自於動物界或是實驗室外洩。

美國同時指控北京等太久才對外分享疫情關鍵資訊,說更透明的處理方式或許可以協助控制病毒蔓延。

這份非機密等級的報告內容於今夏發布之後,拜登指控中國採拖延戰術,他發布聲明說:「全世界都應該知道答案。在獲得答案前,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負責任的國家不會把這類責任推卸給別的國家。」

 ID-3422314

▲COVID-19最新變異病毒珠Omicron讓全球疫情再添變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COVID-19疫情是美中兩大強權目前關係緊繃的其中一個原因,引發兩國爭議的還包括貿易、人權以及台灣等議題。(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https://covid19.who.in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068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