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商務部長:美60%晶片靠台供應 盼半導體資金效益千億元
2021/11/09 14:05:53瀏覽338|回應0|推薦1

商務部長:美60%晶片靠台供應 盼半導體資金效益千億元

 2021-11-08 22:33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8日在芝加哥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Chicago)演說時表示,她希望強化半導體生產和研發的520億美元資金,能透過民間與公部門合作、結合民間資金的方式,產生規模1000億至2000億美元的投資。

雷蒙多說,美國現在製造全世界12%的晶片,遠遠不如20年前40%的占比,而且現在有60%的半導體是向台灣採購。她指出,美國一直讓製造基礎萎縮、流向海外,讓自身暴露出嚴重的供應鏈弱點。

雷蒙多表示,美國國內必須縮小數位差距,並確保每個美國民眾都能使用平價、高速寬頻。她希望能見到一系列的公共與民間合作行動。

雷蒙多說,中國目前在研發支出的成長率,是美國的逾三倍。美國在研發方面的支出規模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已經下滑至十分之一。她說,美國將和企業打造科技重鎮來促進研發,「美國不能維持在當前不均衡的水準,這已引發許多其他問題…是企業和政府該攜手合作重建經濟的時候了」。

對於供應鏈問題,雷蒙多表示,部分供應鏈欠缺透明度,而提高透明度將有助於舒緩瓶頸問題。她指出,美國港口、物流通常是採用紙張作業且基於現金進行作業,數位化將有助於改善作業流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043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