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新加坡防長:台灣問題是「深紅線」 一旦動武全球混亂
2021/11/06 10:08:32瀏覽346|回應0|推薦1

新加坡防長:台灣問題是「深紅線」 一旦動武全球混亂

 2021-11-05 16:16
圖為今年10月15日,中俄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海域進行「海上聯合-2021」聯合軍事演習實兵演練時,解放軍指揮艦南昌艦主炮實施對海射擊演練。中新社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在美國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指出,台灣問題直接牽涉到中國領導人和中國的政治合法性,這是一條「深紅線」。他事後受訪時重申,各國都應該遠離這條「深紅線」,因為靠得太近就會有誤判形勢的可能。

根據報導,論壇上,對主持人、阿斯本戰略集團聯合主席奈伊(Joseph Nye)問黃永宏,「是否擔心美國目前處理台灣問題的方式」,以及「過程中是否可能出現形勢誤判的情況」。

對此,黃永宏回答稱,誤判的情況可能發生,這是一條「深紅線」。「若為了台灣動武,我想,到時無論是什麼局面都不會有贏家,所以我的勸告是應該避而遠之。」

他隨後受訪時重申,各國應該遠離這條「深紅線」,因為靠得太近就會有誤判形勢的可能。而一旦動武將是各方皆輸,不僅是美國和中國,東南亞甚至是全球都會陷入混亂。

黃永宏也談到美國在亞太區域扮演的角色,他認為,「無論是經濟或軍事方面,美國的存在會繼續為這個區域帶來穩定的力量」。

他說,「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曾說,東南亞國家需要美國提供的穩定氛圍和軍事安全,這是新加坡政府一貫的看法,直至今日仍是如此。不僅是軍事存在,美國也能在金融和貿易方面引領各國。」

但他同時強調,「中國則在過去1、20年來,成為驅動亞洲經濟發展的引擎」,「新加坡和其他東南亞國家都得益於中國和美國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因此各國都不希望選邊站。因為既然大家都從中美兩國身上受益,為什麼要選?」

中國網路媒體《觀察者網》指出,阿斯本安全論壇設立於2010年,著眼於國防和外交事務,本屆論壇於11月2日至4日在華盛頓舉行。

《觀察者網》稱,美台近期「勾連動作」不斷,並指蔡英文總統10月26日接受CNN專訪時首次承認台灣有美軍存在,是在「公然玩火」。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034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