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年底轉職潮產品經理職缺火熱 臉書平均年薪35萬元
2021/11/02 09:29:22瀏覽203|回應0|推薦0
舊金山 舊金山即時

年底轉職潮產品經理職缺火熱 臉書平均年薪35萬元

 2021-11-01 20:22
舊金山青商舉辦轉職講座,超過萬人上線參加。(記者李榮/翻攝)

疫情後經濟復甦,ManpowerGroup研究顯示,許多公司提高薪水徵才。舊金山灣區台灣青商會、數位時代創業小聚主辦「轉職成為矽谷頂尖科技公司產品經理」線上講座,邀請前臉書產品經理、美國西北大學產品管理講師「矽谷阿雅」鄭雅慈(Anya Cheng)等有臉書、亞馬遜、谷歌工作經驗者出席,當日超過1萬人上線。講師們建議,產品經理要解決用戶通點,而轉職可以從「斜槓」兼差開始。

FAANG(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谷歌)持續成長,軟體科技公司成為不少人的理想公司,而這些公司的「產品經理」扮演決定產品領導人的角色,根據薪水分析平台levels.fyi的,以臉書為例,產品經理的平均年薪高達35萬美元,是不少人轉職首選。

當日講師包括臉書擔任產品經理、現任人工智慧男裝租賃平台Taelor創辦人暨執行長的「矽谷阿雅」,她曾幫臉書創立電商產品部門,擔任eBay新興市場產品長、幫Target創業矽谷辦公室,甚至曾經參與剛改名Meta的臉書更名與品牌計畫,並在去年出版「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轉職書。前Yahoo的副總、臉書裡極少數的台灣裔總監Paul Yiu、谷歌產品經理Jenny Sun、亞馬遜Alexa人工智慧產品經理Robert Chen,還有跟剛離開臉書產品經理職位創業的Wen Shaw也都上線參加。

講者們指出,成為產品經理就是「解決問題的人」,了解用戶的痛點,找出可能可以解決這些痛點的功能。鄭雅慈引用她在「大人學產品管理實戰指南」的課程案例指出,成功的公司都有解決清楚的痛點,像是Airbnb連結旅行的人和民宿,Amazon用合理的價錢、快速買到各式各樣的東西,Facebook連結你和你的親友及有共同興趣的人,Google整理世界上的資訊,YouTube分享影片和找到觀眾。

另外,產品經理需要有「隱形人」的能力,要能幫團隊,並且最後把功勞給團隊。另外,並且要快但不要匆忙(be quick but not hurry),另外,好奇心、不斷學習、邏輯能力、溝通能力,都是重要的產品經理特質。

然而,究竟轉職要怎麼開始?鄭雅慈建議,可以先從「斜槓」兼差開始。產品經理的工作很廣,包括了解用戶的痛點、市場的趨勢、競爭對手的策略,還有透過數據分析和研究調查找出市場大小,並擬定策略,決定未來幾年的產品藍圖,到發想產品功能等,「先義務在自己公司或是幫小公司做案子開始,甚至在app store寫下自己想要的功能也是一個練習。」Jenny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自己就是從eBay的實習生開始了產品經理的職涯。

谷歌工程師、舊金山灣區台灣青商會會長簡嘉良表示,青商會近年轉型,在社交活動外也提供更多科技、職涯、創業的活動,「我們希望透過社群的力量,能幫助更多年輕人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還有提供創業家更多的資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012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