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莎看到許多秋季的裝飾都帶著死亡的氣息,有時甚至看似陰森,令人毛骨悚然。因此,她想方設法要改變這晦暗的季節,為人們帶來盼望!

莉莎決定以微小的舉動來對抗黑暗的氛圍。她在一個大南瓜上,用不易褪色的馬克筆寫下感恩事項,第一件事就是「陽光」。不久之後,有人也來添加幾筆。有人隨意地在大南瓜上寫下「畫畫」,有人則很實際地寫上「溫暖的房屋」和「工作車」,也有人寫了令人痛心的事,如一個已故親人的名字。最後,那個大南瓜上寫滿了各種感恩事項。

詩篇104篇也列出一連串容易被人忽略,卻應當要稱頌上帝的事。詩人讚美道:「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10節),「祂使草生長,給六畜吃,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14節)。詩人甚至認為夜晚也是美好適宜的,正如他說上帝「造黑暗為夜,林中的百獸就都爬出來」(20節),「日頭一出,……人出去作工,勞碌直到晚上」(22-23節)。因為這一切美好的事,詩人總結說﹕「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上帝歌頌!」(33節)

世人普遍不知如何面對死亡,因此當我們對造物主獻上最微小的讚美,就能為這個世界帶來光輝耀眼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