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有一種三輪計程車,俗稱「嘟嘟車」,對許多人而言是個非常方便且愜意的交通工具。住在首都可倫坡的羅琳認為,嘟嘟車也是傳福音的禾場。在一次搭乘嘟嘟車時,羅琳發現這名友善的司機非常樂意與她談論宗教信仰。羅琳決定下次再搭嘟嘟車時,要向司機傳福音。

羅馬書一開頭,保羅就宣稱自己是「特派傳上帝的福音」(1章1節)。希臘文的「福音」一詞意思是好消息。保羅實際上是說,他的主要任務就是宣講上帝的好消息。

這好消息是什麼呢?羅馬書1章3節說,這福音是關乎上帝的兒子,這好消息就是耶穌!上帝要告訴這世界,耶穌降世為要拯救世人脫離罪惡與死亡,而且上帝已揀選我們成為傳遞好消息的管道。我們真是何德何能!

耶穌已讓所有信徒都有特權去與人分享這個好消息。我們從祂「受了恩惠」,就要去帶領其他人來信服真道(5-6節)。不論是在嘟嘟車上或是在任何地方,上帝已經讓我們成為奉召特派的使者,要我們將這激勵人心的好消息傳給周遭的人。願我們像羅琳一樣,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找機會向人述說關於耶穌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