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風暴中撿鑽石!抗通膨就靠它們 這ETF今年暴噴70%
2021/10/18 01:53:16瀏覽311|回應0|推薦1

風暴中撿鑽石!抗通膨就靠它們 這ETF今年暴噴70%

23:162021/10/17 
中時新聞網
 

通膨仍處於高位,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意外上揚,年增5.4%,顯見供應緊繃的態勢仍不斷推升物價,富國銀行針對15個主要資產進行研究,發現自2000年以來,在通膨走高之際,石油和新興市場股票表現較好,如美國石油ETF(USO)今年迄今漲逾70%,遠超其他追蹤的資產類別ETF表現。

投資者商業日報報導,富國銀行研究指出,自2000年以來,原油價格在通膨上升時,上漲逾40%,不僅遠高於標普500指數10%的漲幅,也高於富國銀行追蹤其他15種資產平均12%的漲幅。

值得注意的是,投資人似乎已經發現這一點,追蹤石油價格的美國石油ETF(USO)今年迄今,已經上漲逾70%,過去一年的漲幅近100%,這一漲幅超過其他富國銀行分析的資產ETF;美國石油ETF周五(15日)上漲0.34美元(或0.6%),收在57.15美元。

此外,在通膨上升時期,表現僅次於原油的新興市場股票,在2000年後,平均漲幅達18%,若歷史再度上演,可能還有不小的上行空間;以投資全球新興市場、由美國Vanguard公司發行的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今年迄今上漲約2.9%。

富國銀行全球投資組合策略師馬超(Chao Ma)表示,「在當前經濟擴張、通膨走升的環境下,我們仍然看好,這些股票有長線價格上漲和理想回報的潛力」。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955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