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新冠病毒 COVID-19】紐澳旅遊泡泡4‧19開通 巴西變種擴散南美洲
2021/04/11 10:28:56瀏覽115|回應0|推薦0

紐澳旅遊泡泡4‧19開通 巴西變種擴散南美洲

 2021-04-07 02:15
一艘渡輪6日航經澳洲雪梨歌劇院附近海面。紐西蘭6日宣布,和澳洲之間的「旅遊泡泡」19日啟動,雙方旅客入境對方國家不用再隔離14天。(美聯社)

紐西蘭宣布19日起和澳洲開啟雙向旅遊泡泡,兩國旅客入境對方國家不用再隔離,前提是入境前14天不能去過紐澳以外地方,有感冒等症狀也不得搭機。BBC說,這是繼台灣和帛琉上周實施旅遊泡泡之後,全球第二個旅遊泡泡。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6日宣布:「我可以證實免隔離旅行將從4月18日晚間11時59分起展開,距離現在不到兩周。」她說:「我沒看到也找不到世上任何國家,能在維持無疫情的情況下,開放彼此間的國際旅行,那表示我們在某些方面領先世界。」

澳洲總理莫里森歡迎阿爾登的決定,他說:「澳洲與紐西蘭恢復雙向旅行,將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並使兩國人民重新連結。」開啟雙向旅遊泡泡後,紐澳航線的飛機機組員僅限在低風險航線工作,機上所有乘客須戴口罩,並向紐西蘭當局提供入境後的行程細節。

澳洲與紐西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去年3月起關閉邊境,對返國公民強制隔離。去年10月起,澳洲允許紐西蘭人無須隔離進入澳洲大多數的州,但紐西蘭並未給澳洲人同等待遇,從那時起,紐澳兩國成功控制疫情,並將感染率維持在接近零。紐西蘭500萬人口,染疫病逝26人,而2500萬人口的澳洲,死亡人數低於1000。

紐西蘭旅遊業表示,期待旅遊泡泡今年可替經濟挹注10億紐幣(約7億454萬美元)。澳洲和紐西蘭先前也曾和其他疫情低風險國家接觸,包括新加坡、台灣和幾個南太平洋島國,探詢開啟旅遊泡泡可能性。

巴西單日增4195人病故 

疫情方面,巴西6日新增4195人病故,創下單日新高,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巴西的醫療系統不堪負荷,情況十分危急。專家相信,只有實施全國性封城措施,才可能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蔓延。而在巴西亞馬遜雨林蔓延的P.1變種病毒因有多項突變而更易傳染且恐更危險,如今P.1更從巴西向外擴散、肆虐整個南美,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為棘手。另外,印度繼5日新增病例破10萬後,6日仍新增逾9萬例。日本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下不到4個月時間,疫情仍持續延燒,大阪府6日通報新增確診719例,創新高紀錄,且已連續8天新增病例數超過東京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062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