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暴風雨穿過我們的新市鎮,留下濃濃的濕氣和陰霾的天空。傍晚,我帶著愛犬卡莉去散步。想到我們舉家千里迢迢搬遷至此,但所面對的挑戰卻越發嚴峻,實在令我心情沮喪,因為太多事遠不及我們原本的盼望和期待。我放慢腳步,好讓卡莉能聞一聞草的味道。此時,我聽見我們家旁邊小河潺潺的流水聲,又看到岸邊簇簇的野花上盤旋著點點螢光。啊!螢火蟲!

當我看著螢光閃爍穿透黑暗時,主的平安也環繞著我。我想起詩人大衛向上帝吟唱:「祢必點著我的燈」(詩篇18篇28節)。大衛宣告說,上帝能將他所面對的黑暗變為光明,並且對上帝的供應與保護滿有信心(29-30節)。靠著上帝的能力,他能面對種種挑戰(32-35節)。大衛相信,無論在何種情況下,永活的上帝都會與他同在,因此他要在列國中讚美上帝,歌頌祂的名(36-49節)。

無論我們是正在忍受生活中難以預測的暴風雨,還是正在享受雨過天晴的平靜,賜平安的上帝永遠與我們同在,始終照亮我們所穿越的黑暗道路。永活的上帝永遠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避難所、我們的扶持者,祂也是我們的拯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