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名囚犯正在路邊清理垃圾,藉此減少他們的刑期,這時負責監督他們的監獄主管詹姆斯突然倒地不起。他們趕緊衝過去幫忙,發現詹姆斯的情況非常緊急,需要馬上接受治療,於是一名囚犯立即借用詹姆斯的手機打電話求助。警方後來向這幾名囚犯致謝,因為他們的協助,使詹姆斯能及時就醫,否則他的中風就會危及生命。特別是他們本可對他置之不理,或是利用這個狀況逃跑。

這些囚犯善意的行為與保羅和西拉被囚禁時的表現,不無相似之處。保羅和西拉被人脫去衣裳、被棍打並被關進監牢,當天夜裡突然發生一場大地震,使囚犯的鎖鏈鬆脫、監門全開(使徒行傳16章23-26節)。當獄卒半夜醒來,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因知道自己必會受到嚴懲而準備自殺。但保羅大聲呼叫說:「我們都在這裡」(28節)。這個獄卒大受感動,因他們不像一般的囚犯趁機逃走,進而對他們所敬拜的上帝感到好奇,最終這個獄卒也相信了耶穌基督(29-34節)。

我們對待人的方式會顯示我們所相信、所看重的是什麼。當我們選擇行善而非傷害時,我們的行為可能會促使別人來認識你我所愛的這位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