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旅遊的偉立來說,扎基叔叔不僅是位朋友,更是他在廣闊的撒哈拉沙漠展開嚴峻的旅程時,值得信賴的嚮導。偉立說,他們整個團隊都緊隨著扎基叔叔的腳步,表明他們完全信任他。事實上,他們還對扎基叔叔說:「我們不知道要走哪條路才能到達目的地,如果你讓我們走失了,我們必死無疑。我們完全信任您的帶領。」

大衛在極度疲乏和悲痛時,不求別人的引導,而是求他所服事的上帝指引方向。詩篇61篇2節說:「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祢,求祢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他渴望進入上帝的同在,好得著安穩與安慰(3-4節)。

聖經說,我們都「如羊走迷」(以賽亞書53章6節),因此對我們來說,上帝的引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靠我們自己,就會無助地迷失在這破碎世界的沙漠裡。

但我們不是孤立無援,而是有一位牧羊人帶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使我們的心靈甦醒,並引導我們前行(詩篇23篇2-3節)。

今天你在哪方面需要上帝的帶領?來求告上帝吧!祂永遠不會離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