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親過去經常一起用雙人鋸砍樹並切割成小段木頭,當時年輕的我精力旺盛,總是使勁地將鋸子強行切入。我父親就會對我說:「別著急,讓鋸子來做工。」

這讓我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所說:「上帝⋯⋯就在你們裡面動工」(2章13節,新譯本)。他勸勉信徒不要著急,讓上帝親自完成改變我們的工作。

英國作家魯益師曾說,靈命的成長並不僅限於聽從和遵行耶穌基督的教導。他解釋說:「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正在你身上動工,逐漸地改變你,使你成為一個小基督,能與耶穌基督同享祂的能力、喜樂、知識與永恆。」

上帝正在我們身上做這樣的改變。我們可以繼續坐在耶穌腳前領受祂所說的話,常常禱告,「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猶大書1章21節),時刻謹記自己早就是屬基督的。別著急,要相信祂正逐漸地改變你!

你可能會問:「飢渴慕義豈不是應該的嗎?」想像一個孩子帶著渴望的眼神,試著要拿放在架上高處的禮物。這孩子的父親深知他的渴望,就把禮物拿下來給他。

讓上帝成就祂的工作,讓我們享受當中的喜樂。別著急,上帝終究會領我們到改變完成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