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與莎娜兩人都經歷過喪偶之痛,數年後,兩人因相戀而結婚,兩個家庭也結合在一起。他們將這個新的家庭命名為「哈腓拉」(希伯來文意指「在痛苦中產生」),代表它是在苦難中淬礪出來的美好事物。夫妻倆強調,他們建立這個家並不是要忘掉過去,而是要從灰燼中迎向新生、擁抱希望。這個家是一個讓他們有歸屬感,能一同享受生命的地方,在這裡他們能對未來充滿盼望。

這正是我們將生命交託給耶穌的美好寫照!耶穌將我們從灰燼中拯救出來,成為我們的居所。當我們憑信心接受耶穌為救主,祂就住在我們心裡(以弗所書3章17節)。我們藉著耶穌得兒子的名分,成為上帝家中的一分子,並且歸屬於祂(1章5-6節)。雖然我們依舊會遭遇苦難,但上帝可以藉著苦難在我們的生命中成就祂的美意。

當我們領受上帝的慈愛,以及祂所賜的一切,我們就能一天比一天更認識祂。在祂裡面,我們才能得著從別處得不到的豐盛生命!(3章19節)上帝已經應許,我們與祂的關係是永遠長存。耶穌是我們的居所,因著祂我們能歡慶生命的美好,祂是我們的盼望,從今時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