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祖母寄給我一本相簿,我翻著這些舊照片,其中一張格外吸引我的目光。照片中,年僅兩歲的我坐在壁爐前面,另一邊則是父親把手搭在母親的肩上,兩人都滿臉慈愛地看著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我將這張照片貼在梳妝台上。每早晨看著這張照片,總能令我回想起父母對我的關愛。縱使父母的關愛確實無法盡善盡美,但我卻仍保留這張照片來提醒自己,即使父母的愛可能會令人失望,但上帝的愛卻永遠值得信靠。聖經讓我知道,上帝正慈愛地凝視著我,就像我父母在照片中那樣的慈愛眼神。

先知西番雅對上帝慈愛的描述令我驚訝,先知形容上帝因祂的百姓而歡然歌唱。當時,上帝的百姓並不配得到這份愛,因為他們不願順服上帝,也不以恩慈待人。儘管如此,西番雅仍宣告上帝的應許說,上帝的愛終究會勝過他們的軟弱,也必除去他們的刑罰(西番雅書3章15節);上帝必因他們喜樂(17節);上帝必招聚百姓重回祂的懷抱,帶領他們歸回故土,並復興他們的國度(20節)。

上帝的愛,值得你我每早晨深思體會。